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阿兰签约乐华专辑明春面世:“抨击”超女系年少无知

2011年11月22日 21:37
来源:凤凰网音乐 作者:陶颂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阿兰签约乐华娱乐

阿兰接受凤凰网音乐专访

从四川美人谷到日本东京,她以惊世骇俗的容貌和空灵绝美的嗓音在短短四年内便被冠以“亚洲小天后”这个名副其实的头衔。在日本歌坛摸爬滚打多年之后的藏族歌手阿兰如今以一首全新单曲《我回来了》再度回到令她魂牵梦绕多年的故乡并于北京时间11月22日强势签约乐华娱乐,这位看似身材娇小身体里却蕴含强大能量的女孩儿也由此开启了一段崭新的音乐旅程。

发布会上,胡彦斌、羽泉、苍井空等圈中好友隔空送上对阿兰加盟乐华的祝福,而久违的阿兰亦以她惯有的大气悠扬的嗓音完美诠释了这首林俊杰与袁惟仁为她量身订做的全新单曲《我回来了》,在随后接受凤凰网音乐专访时,阿兰也颇有感触地表示这首歌正是她现在的心声。

中国歌手很难打进日本市场 所幸的是我在日本做出了成绩

声音和外形都很出众的阿兰大学还未毕业就被日本的艾回唱片公司选中,而幸运的阿兰也不想错过这次成名的好机会,不顾家人的反对“先斩后奏“地偷偷与艾回签下合约从此踏上了人生中第一个音乐旅程。阿兰回忆起孤身一人去日本发展的那段日子感触颇深:“我当时住在18平米的小房子里,我从小和父母没有分开,又是特别恋家的一个人,有时候会特别想家,公司有时三四个月都不会放你回家。而且日本的公司对艺人要求很严格,包括你的坐姿、发型以及举止都是要绝对的合乎规矩,记得有一次我私自把刘海剪掉了,公司发现之后把我骂的很惨。”

对于外界普遍所说的中国歌手在日本发展艰难的现状,阿兰表示认同。因为日本的音乐市场不同于中国,你需要放下身段与作为艺人的优越感在大街小巷唱歌给别人听来宣传自己的唱片。许多去日本发展的歌手因适应不了日本公司这种高强度的训练和严苛的近乎“较真儿”的要求而最终选择离开。日语零基础的阿兰坦言自己刚去日本那会面临的最大困难便是语言障碍,但狮子座的阿兰天生就有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儿,她为了学习日语找来了一对一的老师,付出了外人无法想象的努力和艰辛,终于攻破了语言这道难关,接连在日本发行了多张日文专辑和单曲并斩获了无数大大小小的奖项。

当时年少无知才抨击“超女” 但一夜成名还是觉得不靠谱

曾经阿兰的朋友建议她去参加“超女”(如今的“快女”)的选秀,而当时的阿兰却不以为然:“虽然他们造星成功,但却成就不了一个真正意义上的艺术家或歌唱家”。如今,阿兰有些歉疚地表示由于自己当时的年少不懂事才“口出狂言”招来非议。“希望超女的姐姐们多多原谅啊。”但坦率敢言的阿兰却表达了自己的真实想法:“哪有一夜成名这么好的事儿啊,一夜就成名了你可能都还没想好你明天要做什么。我认为一个专业的歌手必须要经过长期的训练和自己的努力才会达到一个高度。”

那么在日本歌坛已经做出了不小成就的阿兰此番回国发展又要在事业上达到一个什么高度呢?“我想做NO.1”阿兰毫不犹豫地给出了我答案。虽然“NO.1”这个概念很抽象也很难定义,但起码代表了阿兰在音乐方面的“野心”,阿兰自己也表示:“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会是好士兵。”

面对如今音乐唱片业得不景气和前辈与新秀的前后夹击,阿兰谦虚地表示也把自己当做新秀看待。“此次回国发展压力肯定会有,但是我自己给自己的压力,并非外界所说的因为我在日本混不下去了所以才回来。我只希望可以做好自己的音乐,在我做艺人的这几年里可以对得起自己对得起支持我的歌迷朋友。”

新专辑将在明年春天面世 对演戏不感兴趣

对于大家普遍关心的阿兰加盟乐华后将有何动静,阿兰表示目前新专辑已在制作筹备中,而担任此张专辑制作人的正是非常欣赏阿兰的“小胖”袁惟仁老师。阿兰坦言此次与林俊杰和小胖老师合作受益匪浅,他们给阿兰提了一些歌唱方面的建议,比如在日本呆了太久的阿兰在唱歌和说话时吐字和发音会不清楚,阿兰表示已在努力改正这些缺点。此外这张即将在明年春天面世的专辑可谓是大牌云集的沥血之作,阿兰自曝著名词人方文山、林夕的名字都会出现在这张专辑里,而刚签约乐华不久的师兄胡彦斌也正在为自己写歌。

如今许多艺人的发展都遵循着演而优则唱或是唱而优则演的轨迹,但外貌出众的阿兰却坦言对演戏一点兴趣都没有。这大概会让期待在荧幕上见到阿兰的歌迷们有点小失望,不过阿兰表示会一心一意做好音乐,用好声音和好作品来回报他们。(文/陶颂)

【独家稿件声明】凤凰网音乐独家稿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陶颂] 标签:阿兰 签约 乐华 超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