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三届网络原创歌曲大赛办社区歌友会 挖掘原创人才

2011年11月28日 18:10
来源:凤凰网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网络原创歌曲大赛社区歌友会现场

老艺术家李光羲献歌

11月27日下午,中国人寿杯第三届网络文学艺术大赛暨网络原创歌曲大赛在北京朝阳剧场举行了一场名为“活力@微时代”的歌友会,部分参加大赛的优秀原创歌手们先后登上舞台,为现场的观众演唱了他们的原创歌曲,优美动听的旋律、质朴感人的歌词和充满激情的表演让在场的居民、学生、武警官兵、医务工作者亲身体验到网络文化的魅力和精彩。

历时一个半小时的歌友会演唱了十余首歌曲,这些歌曲大多是在本次大赛中表现优秀的原创作品。如:原创歌手赵青岳活力四射的《热血少年》,及父女组合马山虎和马若溪二人上演感人的《留守的小孩》,军旅歌手温博赞颂人民子弟兵的《边防战士之歌》。著名老艺术家李光曦特意赶到现场为观众演唱了人们耳熟能详的名曲《祝酒歌》,并和人气嘉宾艾莉莎合唱了经典歌曲《革命人永远都年轻》。艾莉莎为能和李光曦老师同台演出十分激动,并献上自己最新单曲《我要给的爱》,这是她第二次参加网络歌曲大赛歌友会,她和歌手邓宁在上次歌友会现场表演了他们的参赛曲目《城市名片》。六里屯街道办事处精彩的大合唱《红丝带》,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歌友会现场高潮迭起,洋溢着热烈欢快和谐的气息,深受现场观众的欢迎。

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指导、北京网络媒体协会主办、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网络原创歌曲大赛,目的是用丰富多彩、健康文明的网络文化活动弘扬和践行北京精神,引导人们充分领会“爱国、创新、包容、厚德”的深刻内涵,共同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文化环境,让互联网成为人们学习生活交流的美好精神家园。大赛一经推出,就得到网民和音乐爱好者广泛关注和热情支持,新浪、搜狐、网易、凤凰、Tom、第一视频、优酷、巨鲸、A8、思歌听、沃C网等十一家承办网站已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和海外六千余首参赛歌曲。这些歌曲创作题材广泛,与网民的生活、工作、学习紧密相连,蕴含了作者真情实感,格调积极健康。

前不久,大赛组织者在首都高校举办了第一场歌友会,参赛的网络歌手为青年学生现场演唱自己的歌曲,深受欢迎。为了更好宣传和践行北京精神,在全社会进一步倡导“文明办网、文明上网”理念,大赛组织者与参赛歌手一起举办第二场歌友会,把优秀作品带进朝阳区六里屯街道社区,再一次充分展现出健康文明和谐网络文化的无限活力。

本次大赛作品征集已经结束,年底前将揭晓最终结果。活动组织者表示,今后将继续以互联网为平台,开展多种有益文化活动,凝聚人才,挖掘新作,丰富广大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推动首都网络文化建设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陶颂] 标签:歌友会 网络原创 歌曲大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