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二季“好声音”未播已挣10亿 张惠妹汪峰亮相

2013年06月18日 14:10
来源:楚天金报

久违了的《中国好声音》将于7月12日回归荧屏。昨日,第二季“好声音”启动仪式在上海举行,那英、庾澄庆、张惠妹、汪峰组成的全新导师阵容亮相。第二季“好声音”将延续上一季的模式,据记者打探,凭借火爆人气,节目尚未开播就已做成一大笔“好生意”——仅广告收益就已经超过了10亿元。

换导师张惠妹汪峰顶替刘欢杨坤

作为一档率先打出“导师牌”,开创电视真人秀“大片时代”的节目,“好声音”第二季导师阵容一直备受关注,刘欢与杨坤没有续约,延续“梦一般的组合”,“好声音”宣传总监陆伟解释说,主要是档期问题,“今年录制时间会拉长,敲定导师经过了很长的拉锯战,才最终定下来,阿妹是最后一个签约的。”对于导师的更换,陆伟称其实也有讲究,“还是根据第一季的人物性格分工进行搭配——两位一线巨星,一位个性化歌手,一位普通民众非常熟悉、歌曲在底层传唱度高的歌手,去年杨坤,今年是汪峰。”

新加盟的张惠妹和汪峰,能否和刘欢、杨坤一样成为好导师,他们与那英、庾澄庆是否有默契?昨日发布会上,四人就用插科打诨的调侃,展现了亲密关系。

张惠妹因身体发福,早前被网友调侃“五月不减肥,六月张惠妹”,昨日亮相的她体态轻盈了许多。阿妹笑言,是为配合几位导师,特意做了瘦身。当被问及有无信心与那英、庾澄庆抢学员,阿妹坦言:“我说话没那么厉害,所以我跟汪峰大哥可能会站在一块,想策略怎么对付他们(庾澄庆、那英)。”有趣的是,庾澄庆临阵“倒戈”,“一起一起。”三人抱团,大有“灭那英”之势,那姐也不介意,“我今年平常心。比如你越是不想拿冠军,冠军可能就来了。”

好生意未播广告已超10个亿

第一季“好声音”创下6.109%的电视收视率奇迹,成为广告商竞相追逐的“好生意”,据了解,第二季尚未开播,光广告收益就已突破10亿元。

陆伟透露,早在浙江卫视2013年广告招标会上,第二季“好声音”的独家冠名权拍出了2亿元的高价,这足足是第一季冠名价格的3倍多。“今年广告时段相较去年有缩短,但单条广告的价格最高拍到了115万元。”陆伟称,特约播出权等其他种类的广告价格也水涨船高。若以“好声音”每期20分钟广告时长算,一期的广告收入就超过8000万元,第二季共15期,可以推断广告收益超1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好声音”制作方“灿星制作”向浙江卫视提出“对赌协议”,即承诺节目收视率会达到一个点,低于这个点将采用对灿星不利的分成模式,高于这个点,灿星将获得巨大回报。

据悉,双方今年仍然延续这一合作模式。对于收视,陆伟早前曾自信表示,就是要做音乐真人秀节目的冠军,“甚至我们的平均收视率要做到其他所有真人秀音乐节目平均收视率的总和。”

广告收益大涨,是否意味着导师身价会飙升,节目的成本也会增加呢?“真人秀节目的制作成本不会有太大变化。”陆伟回应,那英、庾澄庆等导师的价格相较去年有一定的涨幅,不过这具体价码,自然是制作方和导师本人“不能说的秘密”。“其实对节目组而言,今年的制作成本相较于去年有所节约。”陆伟告诉记者,去年包括350万购买节目三季版权的费用、80万一把转椅的投入费用,“今年不用再买转椅,组装起来就可以用,而且去年不停变换场地,今年固定在一个地方录制。”

[责任编辑:高鹏] 标签:张惠妹 汪峰 好声音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