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姚贝娜疑不签约才被淘汰 节目组:结束后才签约

2013年09月23日 12:36
来源:金羊网

姚贝娜

第二季加多宝《中国好声音》那英组4进1上周五播出,4强中人气最弱的萱萱逆袭成为那英组冠军,一直处于话题中心的姚贝娜大比分落败,尽管姚贝娜本人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承认,自己最后那首歌发挥得有些失常,“这就是一个唱歌比赛,成绩根据大家的现场演唱来给,我最后一首没有唱好,很简单的事。”不过部分观众特别是姚贝娜粉丝直指姚贝娜“临阵被黑”,质疑萱萱逆袭姚贝娜是“好声音”节目组背后操纵的结果,“曾经的‘快女’37名打败青歌赛冠军实在不可思议!苦瓜脸赢了女神没道理!论唱功、论样貌,姚贝娜远胜萱萱。”对于种种质疑,“好声音”宣传总监陆伟逐一做出回应。

【质疑一】

为什么赛前姚贝娜自己选了3首歌全部被节目组枪毙? 姚贝娜粉丝指出,赛前姚贝娜自己选了3首歌,全部被节目组枪毙;节目组选了3首,姚贝娜照单全收。可是录制前两天,节目组再次枪毙了姚已经练习成熟的歌曲,重新指定了3首歌:《把握》、《Dear friend》和《All by Myself》。粉丝质疑节目组别有用心:为什么毙掉姚贝娜自己选择的3首歌?为什么故意给姚贝娜选那么冷门并且姚贝娜不擅长的英文歌,而不让萱萱也唱英文歌?为什么席琳·迪翁都没唱过现场原Key,张惠妹的版本都是降Key+仅三秒短音,而姚贝娜居然要原Key+长音?

节目组回应:

“好声音”从盲选开始,所有歌曲都是由导演组和学员商议决定的,当然battle期导师也会有自己的意见和看法,所有学员在任何阶段都会给出自己比较喜爱的一系列歌单,大家一起来商议选定哪首歌。以姚贝娜为例,《All by Myself》难度确实很大,她也曾犹豫是否要坚持唱自己120%有把握的歌,但最后,正如她自己所言,在彩排头一天她还是决定挑战自我、挑战难度。

【质疑二】

姚贝娜有约在身所以不能走得更远?

国内所有音乐选秀、真人秀节目最后都例牌会和优胜选手签约,由此衍生的各种“黑幕说”、“内定说”也从来没停止过。因此有观众猜测,姚贝娜不能走到最后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因为姚贝娜已是一名职业歌手,本身有合约在身,不能签约“灿星”(“好声音”学员的签约公司)让她必然成为弃子;而萱萱虽然参加过“快女”,但草根出身的她将签约“灿星”所以会被力保晋级。

节目组回应:

第二季“好声音”最后只签约8位学员,而且签约是一个双向的决定,4强不一定都签约。每年都会有人说不签约所以如何如何,真如此的话,姚贝娜根本走不到这个阶段。而且今年为避免这种“阴谋论”,所有学员的签约都会在比赛全部完成后才进行。

【质疑三】

姚贝娜大比分落败,节目组操纵101家媒体评审团?

最让姚贝娜粉丝接受不了的是,姚贝娜为何以127:74大比分输给萱萱?而且101家媒体评审团投票时,姚贝娜只获得26票,与第一季“好声音”的话题人物徐海星一样,成为史上最低媒体票数的学员。粉丝们认为26票是人为操作的结果,“既然让姚贝娜在凌晨5点唱《All by Myself》,为什么不能给她留个全尸,让她笑着离开?这侮辱性的26票是怎么回事?”

节目组回应:

真正的“好声音”,可能不仅仅是技巧、难度,而是在实力基础之上,是否能够唱出歌者的心声与灵魂,能否深深打动听者的心灵,从这个角度来说,谁能代表那英出征最后的年度盛典,这件事只和音乐有关,和几位学员在Live show那一晚谁能更打动现场媒体评审及导师有关。观众把胜负输赢总结为利益纠缠,恐怕太过于阴谋论了。

[责任编辑:高鹏] 标签:姚贝娜 青歌赛 好声音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