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山音乐堂总经理徐坚:郎朗李云迪最喜欢这里

2012年02月23日 11:07
来源:百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北京中山音乐堂总经理徐坚访谈现场照

北京中山音乐堂总经理徐坚访谈现场照

[徐坚]:会。大家可能知道演员演出完了,他还是很兴奋的。其实我们的工作变成了一种,晚上都到到很晚。特别是一些艺术家演完以后,他很兴奋的时候,我们一般都会坐在一起吃点东西,然后聊一聊。而且那个时候都会有很多火花碰出来的,包括后面很多的演出,其实是在那个时候商量出来的。所以,你要说难吧。比如巡演的时候是比较紧张的,日常的时候没有觉得难。

[徐坚]:巡演的时候,比如这个城市到那个城市,万一赶到天气不好,比如人过不去了、车过不去了,那个时候你会觉得特别着急。我记得特别的清楚,去年有一场伦敦交响的演出,我记得好象是9月份,第一天是在武汉演出,第二天在北京演出。我们当时都咨询过,因为要运乐器,人还好办,人有飞机,一下就过来了。乐器,肯定是要通过公路来运输的。公路来运输,当时所有的运输商说我不能保证你,你想你演完了就十点了,装上车,怎么也得差不多11点、12点了,你发车,到这边最晚要5点钟要到的,因为要不然7点半演出就赶不上了,就这么点时间,当时做了很多很多的工作,因为这一路上还不知道会碰到下雨、下雪这些,真的是全程的,每一个环节都认真的做了细致准备的工作,最后5:30的时候乐器才到,等于这一天都在纠结和担心。

[主持人]:这种巡演相对来讲难度会大一些。

[徐坚]:难度大,但现在越来越多了。

[主持人]:对,因为这个行业大家还挺注重。

[徐坚]:像中山公园音乐堂现在是属于保利院线其中的一个剧场,保利院线现在在全国有20多家剧院了,有了这个院线,我们在引进节目和做节目安排的时候是有有利的。如果你让他演一场,包括各种条件都会比较高。但是如果演十场的话,对于艺术家来说也是一个非常愿意的事情。不管是国内的还是国外的。所以在做整个巡演安排的时候,还是非常有利的。但是在实际运作环节中,包括飞机,包括交通,刚才可能咱们也说到,现在演出市场的变化,因为我们经济水平高了,包括现在保利在外面的很多剧院,像无锡、马鞍山、常州,这些地方我可能都还没去过,但都建成大剧院了,还是经济发展了。你建成大剧院以后,我们就要通过保利剧院这个平台,把这些好的节目给他们带过去。

[主持人]:以后这种剧院可能会遍地开花,对我们演出市场也是一个非常好的基础。

[主持人]:今天因为时间有限,我们只能聊这么多。但是我们通过今天的聊天,对中山音乐堂不仅有了一个深入的了解,而且对于2012年北京的演出市场、中山音乐堂在2012年的演出有哪些值得我们关注的热点,我们心里有了一个谱。下一步我们的网友或者老百姓该怎么办呢?就是上我们中山音乐堂的官网查看一下具体的行程单了。今天非常感谢徐总做客我们的演出频道,希望以后有更好的节目能来到我们这样一个平台进行更多的推广。其实大家还是希望和像您这样一线的一些人接触,来聊聊天,聊聊他们心里的一些具体感受。

[徐坚]:我们也非常高兴,特别希望观众能够把你们心里的想法,包括你们想看的演出告诉我们。

[主持人]:我们也会把一些互动的问题在视频访谈之后转交到徐总手里,徐总会抽出时间回复大家的。今天的节目到这里就结束了,感谢大家的关注,下期节目再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