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山音乐堂总经理徐坚:郎朗李云迪最喜欢这里

2012年02月23日 11:07
来源:百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 主持人]:咱们今年安排了多少场演出?行程单是否已经出来了呢?

[徐坚]:音乐堂的演出如果按照时间来说,从新年的时候开始,就是大家非常熟悉的新年音乐会,然后到春节了,就是新春音乐会。因为每年春节,我们作为一个服务行业,人家休息的时候我们是工作,从初一到初六都是传统经典音乐的演出。其实现在都已经形成固定品牌了,在初一初二是和北京京剧院合作的京剧的名家名段的演出;每年初三初四都会是这些老艺术家,比如耿莲凤等这些老艺术家的经典老歌的演唱会,初五、初六就是传统的相声。春节的时候我们是主打民俗的、传统的,是一种文化的交融。

[徐坚]:过了春节,就到了五一了。五一,我们音乐堂1999年的4月26日重新翻建无成现在这个样子。当时为了重新迎接它的开业,当时文化局在做这个事情的时候打造了一个品牌叫“盛世音乐文化周”,所以我们就一直延续下来。每年五一的时候。因为那时候五一是长假,我们会做一个五一的系列演出,春暖花开了,而且中山公园每年五一的时候有郁金香花展,公园里面非常漂亮,大家又能逛逛公园,欣赏欣赏美景,还能看演出。然后就到六一了,六一的时候每年我们都会为孩子做六一儿童节系列的演出,像去年请到了一个丹麦的爵士农场,跟小孩子互动的效果特别好,因为所有进场的孩子都会发一个画板,他会跟着台上的演员们一起,跟着音乐来画画,包括童声合唱,这都是六一大家比较受欢迎的节目。

[徐坚]:然后就到暑期了,每年七月中旬到八月底都会做“打开艺术之门暑期艺术节”。这个演出是在北京的观众都很熟悉的品牌了,因为它已经做了17年了,它最大的特点就是它一直都是10——100元的票价,最高只有100元。而且非常密集,差不多从7月中旬到8月底大概有60场左右,所有在北京国家级的院团和这些著名艺术家都积极参与这个活动,就是大家一起来献爱心,也是培养我们听众群。

[徐坚]:这个时间段,每次我们都觉得特别受感动。很多家长属于拿着节目单就挑,我们售票处有的时候就说从来没有这个阶段是买一场、买两场的,都会挑选一些适合自己时间段的、自己比较喜欢的节目,每次都是一买就是十场、八场的。而且我们这个期间还会安排很多夏令营,包括我们去年安排了六个夏令营,有京剧夏令营,有打击乐夏令营,有合唱夏令营,还有小画家夏令营,还有长号夏令营,还有竖琴夏令营,去年我们还安排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体验日,就是到北京的琉璃厂、空竹博物馆,还有待月轩,就是做老笔的那个地方,这些孩子们报名都非常踊跃,这是我们暑期的。

[徐坚]:过完暑期又到十一了,十一又是一个长假,这个时候我们肯定会有一系列适合大家节日期间的活动,然后就又到年底了,这是我们按时间段安排的。除此之外,还有我刚才说的很多细的品牌节目,比如说钢琴系列、室内音乐系列,还有很多国外的高水平艺术家。这样的话,全年下来基本上是在接近300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