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实录:MIC做客聊新专辑 创作灵感源自生活

2012年10月22日 18:42
来源:百度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自动播放

M.I.C做客

M.I.C聊天

M.I.C王浩

M.I.C健次

M.I.C小鑫

M.I.C尧尧

M.I.C约翰

M.I.C与主持人

队长王浩

健次解读专辑

小鑫微笑

新浪娱乐讯 太合麦田[微博]打造的M.I.C男团于近期推出了自己2012全新专辑《色.COLOR》。10月22日下午,M.I.C男团携新专辑做客新浪娱乐聊天室,与广大网友畅聊新专辑制作的幕后故事。以下为聊天实录:

 主持人赵宁:欢迎各位新浪网友,这里是新浪直播间,我是主持人赵宁。今天我们直播间可热闹了,要首先赶紧欢迎一下我们五位偶像与实力兼具的唱跳天团M.I.C,欢迎你们。

 M.I.C(合):大家好,我们是M.I.C。

尧尧:我是M.I.C尧尧。

 约翰:我是M.I.C约翰。

 健次:我是M.I.C健次。

 小鑫:我是M.I.C小鑫

 王浩:我是队长王浩。

新专辑10首歌风格迥异 就像10种颜色

主持人赵宁:欢迎你们再次来到新浪。看到大家已经拿出了全新打造的最新专辑《色·COLOR》,先要问一问,这个名字很有意思,是不是也饱含蕴意在里面。

小鑫:这个专辑名字是很阴差阳错和碰巧出来,当时我们专辑的名字真是想破脑筋想不出来,有一天大家都回到各自的房间,尧尧突发奇想,这张专辑里有10首歌,每首歌都是不一样的风格,因为这次风格真是迥异,就像10种颜色,要不然一个单字“色”,而且会让大家遐想一下为什么叫色呢。

 主持人赵宁:是,我们确实有遐想,尧尧。

 尧尧:后面的COLOR是怕大家误会,多加了一个COLOR。

 小鑫:我们最想表达的就是色。

 主持人赵宁:五彩缤纷的感觉。今天看到大家头发的颜色也是五彩缤纷的,尤其是你(小鑫)。

 小鑫:这个就是为了配合专辑。

 主持人赵宁:你自己也很喜欢是吗?

小鑫:从发片到现在我换了很多颜色。

主持人赵宁:说明其实你平时就追求色彩的变化。

 小鑫:不是,是因为我的发型很难变,从出道到现在发型没有变,只有通过颜色来变。

主持人赵宁:为什么你在不停变化颜色?

小鑫:因为染浅色头发很容易洗掉,一洗掉就很糟糕,就要补染,就想要不要尝试新的颜色,就一直变。

 主持人赵宁:这个颜色真的不错。

小鑫:不是这个颜色,我染的是蓝色。洗掉是这个颜色。朋友说这个颜色很好看,我说是染的,然后洗成这样。

主持人赵宁:你的头发是真的头发,因为难度很高我以为是假的。

小鑫:是真的。

 主持人赵宁:刚才我们理解了这张专辑为什么叫《色·COLOR》。刚才介绍这张专辑真是十首歌风格迥异,到底是什么样的风格,是不是简单给大家介绍一下?

小鑫:最简单、最直接的还是M.I.C是Hip—hop,这是我们一直都有的,这次真正意义上有Hip—hop的歌曲是第二首歌《宿醉》,先不介绍它的细节,先整体介绍给大家,我们有舞曲,而且我们还有吉他小清新,还有抒情慢歌,还有深情慢歌,有两种不一样的慢歌,有全新曲风的歌曲,还有电子舞曲,很多。

专辑其实90%自己创作 灵感来源于生活

主持人赵宁:这张专辑真的是在音乐类型上包罗万象。想问一问王浩,你也参与了很多创作的部分,为什么你们这次会有这么多的曲风放在其间呢?是不是也有很大野心?

王浩:因为我们每个人喜欢的风格,虽然说都是统一的,但是一些小的地方也是不一样的,所以,在每个人擅长的部分,我们想自己也去试着创作,都是尝试。

 主持人赵宁:你自己个人喜欢什么样的音乐?

王浩:我喜欢挺多的,什么东西都想去尝试一下,像R&B、Hip-hop、pop、bossa nova,很多。

 主持人赵宁:约翰呢?

约翰:我一直喜欢快歌,其实我什么歌都听,如果让我写歌,我比较喜欢写舞曲,我连晚上睡觉的时候都会听。这次写完《宿醉》以后,我就觉得不太过瘾,因为《宿醉》是Hip-hop曲风,觉得《宿醉》还可以再快一点,又找朋友一起写了版《宿醉part2》,就是remix版的。

 主持人赵宁:觉得还不过瘾,一定要加入这种感觉。尧尧呢?

尧尧:其实喜欢的歌都差不多,因为5个人在一起时间长了会有同化,比如我喜欢快歌,他喜欢慢歌,介绍一些慢歌听,听了以后觉得慢歌也有好听的地方,所以我们5个人在一起各种风格互相感染、互相影响。这张专辑其实90%都是我们自己创作,也是我们自己作词、作曲,最后的混音我们也在旁边做。这张专辑也是我们5个人在一起对音乐的理解,所以有这么多音乐的风格。

 主持人赵宁:不光有自己喜欢的风格在里面,有自己创作的部分,还身担了制作的部分。这次真的觉得你们长大了(笑),自己有感受吗?这张专辑创作过程中应该蛮有收获的。

小鑫:对,每一次收获,其实不想收获,但是没办法,做了这件事有收获,意外的惊喜。其实我们一直希望能收到很好的歌,从各路的词曲制作人,现在邀一下,各位词曲制作人,有好歌希望先给M.I.C,其实我们很希望收其它人的歌,希望有新鲜血液注入,但是收不到,又新片发,公司说你们还是继续写吧。

 主持人赵宁:创作过程中灵感涌现,应该背后是有故事的吧。

小鑫:说得特别好。

 约翰:来源于生活。

 尧尧:这张专辑叫《色·COLOR》,其实所有的创作,基本上每首歌都是有意义的,就像你说的灵感,每首歌的创作都是源于我们旁边的生活,我们自己经历的也好,没经历过听朋友说的也好,我们从中汲取。

 主持人赵宁:分享一下幕后的故事。

尧尧:像《对白》这首歌曲,就是根据健次之前的感情生活。

 主持人赵宁:健次说一下。

健次:没有,自己去听《对白》就知道了。

 主持人赵宁:都写在歌里。

尧尧:像《春心荡漾》其实是他的朋友经历,然后写成这样一首歌。

 主持人赵宁:别人都是过去的,到他那儿是自己现在的。

 健次:像《宿醉》、《宿醉part2》都是讲的目前的生活。

主持人赵宁:我想听听王浩的故事,你听到朋友发生的故事,什么样的故事打动你。

 王浩:我写的那首歌的词非常直白,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人,假如有一个人喜欢他,但是因为你的工作,你在这个社会上扮演的角色不适合让你每一天把自己的爱情、把自己喜欢的人展露给大家。

小鑫:他写那首歌会让艺人朋友听起来很有感觉。两个艺人在谈恋爱,都没办法公布,只有我们三五好友知道。

 主持人赵宁:这种感觉还是……

尧尧:蛮不一样的。

 主持人赵宁:所以这是王浩自己的经历吧,然后他说是朋友。

 小鑫:是朋友,是朋友,是朋友。

 主持人赵宁:自己身为艺人,是不是也有这样的担心?

小鑫:所以我们听了就很有感触。

 约翰:其实王浩是听了我们的故事写的(笑)。他不方便说。

 主持人赵宁:不方便说。你看小鑫也有一首歌《谁孤单》,小鑫来说一说,你孤单吗?

 小鑫:其实“谁孤单”后面可以加句号,可以加叹号,可以加问号,这是一个开放性的歌名,写的歌词不是很局限,每一个人听的感觉不一样,是我喜欢的歌风bossa nova,我没有想过会在我们的专辑里有bossa nova的歌曲。这次公司给的空间很大,所以有这样的机会,让我写出这样的歌。我今年是本命年,诸事不顺,我写的《谁孤单》、《Lonely night》,都是很慢的,就是源于生活。

 主持人赵宁:所以你把头发的颜色挑染成不同颜色是希望给自己带来好运吗?

小鑫:希望自己阳光一点,马上到年底了,希望有一个过渡

主持人赵宁:迎接新的一年。

 王浩:过年回去这个发型回去多喜庆。

新专辑自觉无遗憾 主打歌未发表

主持人赵宁:刚刚我们说了这张专辑真是各位参与创作了很多东西,而且公司也给了很大空间。有没有自己很喜欢但是很可惜,最后篇幅所限或者种种原因没有收录进来的?今天也借这个机会跟大家分享一下?

小鑫:这张其实想有的都有了。

 主持人赵宁:其实没有什么遗憾了。

小鑫:对,没有什么遗憾了,而且有一个伏笔,大家都问这张专辑的主打歌是什么,这十首歌大家都可以当主打歌,但是我们心里的主打歌是一个还没有发表的主打歌,是这张专辑的……

健次:大哥。

小鑫:整个这张专辑的真正主打歌现在还没有发,应该会在2012年结束以前发表这首歌曲。

健次:因为这是我们的数字专辑,实体专辑可能还要发,二哥、三哥、四哥、五哥、六哥都在,大哥不在。

 主持人赵宁:大家该要等待。

 健次:刚才说专辑有没有遗憾,其实我们私底下还写了很多小情歌,《对白》就是其中挑选了一首,我们的曲库里还是有歌的,可能通过别的方式发出来给大家听一下。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