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3D《2012》幕后揭秘 发行方回应五大质疑

2012年11月20日 14:29
来源:扬子晚报网

质疑4 全部由中国人制作

回答:四国部队打造。

张苗:好的,我来揭秘一下这部影片的制作团队。

影片片长157分钟,CG镜头非常多,计算出来的需要重建的3D分镜头多达五千个,现有的美国优秀团队根本不够,所以经过导演本人和出品方的商定,于是采用了“多国部队”的组队方法。所谓“多国”部队,包括美国、加拿大、中国、英国四国的团队,这四国的核心人员加在一起是460人,其中美国+英国+加拿大的人,是370人左右,其余的是中国人。

中国方面具体有多少人加入了制作?上到核心,下到基础,是四百多个人。这四百多个人并不全是核心制作人员。

我个人特别希望这部影片全部是中国团队做出来的,因为这即代表中国团队的技术水平已经进入世界领先行业,但很遗憾,这还需要时间。好在,在世界范围上,无论是《超凡蜘蛛侠》还是去年的《蓝精灵》,其中都已经有大量华人3D视觉工程师的加盟。

质疑5 “圈钱”

回答:请摘下有色眼镜。

张苗:其实当时我们在和导演开视频会议的时候,导演听我们说了“因为有中国团队加入,导致影片3D质量被质疑”,甚至被评价为“圈钱”,他就特别吃惊,反问:“如果这是一部好的产品,其中又有中国优秀的电影工作者加入,为什么媒体和观众感到的不是骄傲,而是质疑呢?”

能够回答导演这个问题的人,只有普通观众,看看观众怎么说。所以希望观众摘掉心中的有色眼镜,戴上手中的3D眼镜,公正地看一看这是不是一部好作品。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