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戏“校花”祝绪丹演绎鬼才田七最美画中人

2013年12月11日 10:56
来源:凤凰网综合

\

田七先生与祝绪丹在影片《龙潭梦》剧照

由中国东方国韵文化艺术研究院出品,北京东方国韵国际文化传媒公司投资拍摄的史上最昂贵的史诗音乐微电影《龙潭梦》将在北京龙潭湖畔开机拍摄,中戏“校花”祝绪丹将演绎被誉为当代艺术“鬼才”的中国文化艺术走向世界的和平使者、龙潭书院院长田七先生笔下的最美画中人。

祝绪丹是中央戏剧学院的一名优秀学生,被誉为中戏最美“校花”。她来自美丽的黑龙江鹤城,此次当选影片《龙潭梦》女主角将是她影视人生的一次重要启航。她表示:“能够成为中国文化艺术走向世界的和平使者田七先生笔下的画中人非常荣幸也无比激动,未来将会通过自己不断努力,学习更多中国传统文化知识,加强自己的文化内涵修为,塑造出更多完美的荧幕形象。”

\

中戏“校花”祝绪丹在影片《龙潭梦》剧照

史诗音乐微电影《龙潭梦》是以一段穿越千年的史诗爱情故事为主线,女主人公灵儿(祝绪丹饰)从画中穿越千年来到现实生活中龙潭书院寻找千年前为她画像的一位画家(田七饰),双方之间心灵相通,灵儿伴舞,画家作画,两个时空的穿越交融创作出一幅幅美好画卷,画家则在灵儿的回忆里伴随音乐《忘不了》的旋律穿越回古代为灵儿画像并展现出过去与灵儿在一起生活的点滴艺术人生。

田七先生和祝绪丹在影片中联袂主演穿越千年生死恋的浪漫史诗爱情故事。同时在剧中以中国传统国学诗词,书法,国画,篆刻,茶道等艺术技能与现代艺术巧妙的结合,让整个作品更加完美,将龙潭书院打造成一座承载中华文化传承的纽带。

\

田七先生和祝绪丹在影片《龙潭梦》剧照

主题歌曲《忘不了》是由田七先生作词,青年音乐人雨知作曲,青年歌唱家杨超群演唱。优美的中国风旋律加上描绘着中国古典文化元素的文字,将影片打造成集诗、书、画、印于一体文化盛宴。

据悉,田七先生还将把这部史诗音乐微电影《龙潭梦》在他“心似莲花·胸怀世界”慈善天缘作品欧洲巡回展中首映并传播到欧洲12个国家。田七先生近年来还创作了一系列歌颂中国传统文化、历史、人文等题材的诗词作品,如《中华梦》、《佛缘同心》、《帝王泪》、《敦煌遗梦》、《禅迹》、《心经颂》等,都将以巧妙的构思,现代的手法创作成电视剧主题歌曲或音乐电影与观众分享。

\

中戏“校花”祝绪丹在影片《龙潭梦》剧照

北京东方国韵国际文化传媒公司表示将在2014年初启动“东方国韵”慈善天缘系列影视作品拍摄计划,预计投资拍摄各类影视作品十二部,同时田七先生还参与并主演电视连续剧《画圣吴道子》。记者了解到,田七先生已启动“心似莲花·胸怀世界”的慈善天缘作品欧洲巡回展,将巡展欧洲12国。此次巡展的作品以“美女”为题材,旨在用最细腻的笔法,结合中国传统文化,将东方女性美展示给世人。200余位栩栩如生的“美女”,涵盖了上古传说的女娲形象、盛唐仕女形象、经典名著女性形象、京剧国粹人物形象等;在体现手法上,延续使用了每幅作品都由“诗赋经文、书法、画、印章”配合而成,保证作品独特性和内涵;材质用料则主要在传统基础上创新,“古为今用,洋为中用,中为西用,中西合璧”,将中西方艺术进行融合。敬请期待。

史诗音乐微电影《龙潭梦》制片人辛建国表示:为了使影片更加艺术性、多元化,将会把田七先生即将举行的“心似莲花·胸怀世界”慈善天缘作品欧洲巡回展的部分作品和几幅特殊题材、特殊尺寸的国宝级艺术作品在影片中首次亮相。这些总价值数十亿的作品阵容,足以让这部史诗音乐微电影成为史上最昂贵的影视作品之一。(摄影:郭锐)

[责任编辑:陶颂] 标签:龙潭梦 祝绪丹 田七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