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霍汶希:立足娱乐圈20年从没想过艺人回报

2013年07月27日 09:40
来源:广州日报

拼命三娘霍汶希

谢霆锋刚出道时很调皮,霍汶希就任由他调皮。

霍汶希认为Twins很有观众缘,认定她俩能火。

在英皇打拼20年,成功打造谢霆锋、容祖儿、Twins、古巨基等几十位艺人的“超级经纪人”霍汶希,日前也作为该片制片人之一首次在电影屏幕上登场,客串一位幽默硬朗能干的女强人款经纪人,让人对她喜剧的一面翘首以待。霍汶希近日接受了本报专访。

从模特出身,成为金牌经纪人,现在更晋升“英皇娱乐北京分公司营运总裁”,一人在北京开拓英皇娱乐的北京版图。她说自己表面性格很MAN,干练精明,实际上内心却如小女生,会怕鬼、怕坐飞机、有幽闭症和强迫症。她还说自己很累,但不想负老板杨受成厚望,等北京公司一切稳定,她便奢望“找份有下班时间的工作”。 文/本报记者程雪超

早期最红模特

曾拍50多支广告

为养家转做幕后

广州日报:你十多岁便成为模特,当时做得算成功吗?

霍汶希:我19岁便做模特,拍了有50多个广告,在当时也算是最红的模特。但做模特不像艺人,曝光率越高就越红,模特拍的广告越多越没有人用你,因为你的形象太普遍了。在拍完几十个品牌广告之后,我的市场越来越小,已经养活不了自己和妈妈了。我曾经去试过镜,但没有成功,后来去试唱,人家又说我唱得太难听了。

广州日报:那又是怎么认识杨受成,转型到幕后的呢?

霍汶希:因为做模特的收入不够,我就想找一个踏实的工作,可以养活自己和我妈妈。当时先选择去了个制作公司,认识了现在的老板杨受成。有一天在他的办公室,他拿出了公司拥有的金融、地产、娱乐等等一大堆项目摆在我面前,我当时一看娱乐,就觉得这肯定很好“骗饭”吃(笑),没想到一干就是20年,但最累却是这一行,挑错啦。

拼命三娘

凌晨3点睡4点便起床

广州日报:传说你工作特别拼命,你对自己是特别狠?

霍汶希:在英皇的这20年我不是很爱惜自己,对自己狠到让自己都觉得苛刻。有时凌晨1点听到电话滴滴响,就把手机放在一边,内心喊着不想接啊,但最后还是拿起来听,还要上微博更新艺人的消息,然后3点才能睡下。可能是压力大吧,不管我几点睡下的,早上4点都会起床了。

广州日报:一心扑在工作上,在工作上的追求是什么?

霍汶希:我一直追求进步,因为原地停留就是退步。我做了十多年经纪人时,就和老板说我要进修,跑去美国读了3个月书。其实人就像橡皮筋,拉一点放一点才行,绝对不能绷得太紧。我在北京这么久,一直很忙,有时候会突然发现北京原来也很美的,都没有注意到这里原来这么有艺术感。

广州日报:现在一个人负责北京分部,压力大吗?

霍汶希:我是北京这边的COO,就是营运总裁。现在最大的压力就是要收支平衡,要养活这么多人。之前我一直没想过要负责公司的营运,现在到了这个职位,做什么都要很小心。我现在不再单独带一个艺人,我拥有一个经纪团队。昨天我最后一个访问是晚上10点,今天又有7个访问,排得很满。晚上要为谢霆锋出演的爱情片和所有的制作人碰面。我庆幸自己不是艺人,要是这么跑通告我会累疯的。

性格像男生

不爱逛街不爱化妆不爱发嗲

广州日报:还有时间出门逛街吗,好像你说不喜欢扮靓?

霍汶希:我每个季度会去IT找个人专门帮我挑衣服,我花两个小时去试,然后打包拿走。我买的都是很简单的、没有款式的、黑色的西服。我不喜欢化妆,天气这么热还要在脸上糊那么多东西好难受啊。也不喜欢做头发。穿衣服也很简单,喜欢一身黑的搭配。现在的我已经有进步了,搭配西服的衬衫会选择一些有色彩的。那天我和谢霆锋走红地毯,我穿了一条纯黑的裙子,很多人说我凌驾了那条裙子,但其实那条裙子是3年前买的。我身上这件西装是六七年前买的,反正我不需要追潮流,只要穿得不土就可以。

广州日报:这么不喜欢打扮的女生不太多吧?

霍汶希:有朋友问我说,“你希不希望有姻缘?明天早上起床化妆打扮一下”,我说那我肯定没有姻缘了,我每天起床赶得不得了,连吃东西的时间都没有,哪有时间弄头发、化妆?我的性格其实是很男孩子的,搞得我男朋友都说他是在和一个男人同性恋。我也尝试过要温柔一点,但那种特别嗲的声音又不适合我,只能说话尽量慢一点,动作轻一点。

广州日报:你的内心并非外界所传那样强大?

霍汶希:很多人感觉我干练、大胆,但其实我有飞机恐惧症、幽闭恐惧症、强迫症,可到了北京之后,我的心灵强大了。这里应该是我人生的第二个开始。

广州日报:现在这么累,有没有想过减少工作量?

霍汶希:我可以选择做一份没这么辛苦的工作,但我舍不得我这么多艺人,也不想让老板杨受成失望,他对我期望很高。我希望把我的工作做好,等到北京分部都安排好了,公司离开我也可以正常运作之后,我想再选择一份“可以有下班时间”的稳定工作。现在的工作没有下班时间,脑子不能休息。

对待姻缘

不优秀的我不喜欢优秀的未必喜欢我

广州日报:有男人希望你只需要做好他的太太吗?

霍汶希:我不能做一个好太太,因为性格让我很喜欢在外面工作,很怕闷,不温柔,又喜欢和男友对抗,所以我不会是贤妻慈母。而且很多男人都会感觉我这么厉害,他们想要的是一个听话的人。说实话,不优秀的人我不会喜欢,优秀的人也不喜欢我这样的。

广州日报:什么类型的男人你会喜欢呢?

霍汶希:他对人要好,要孝顺父母。他最起码要可以照顾自己,不用我照顾他。如果我和他有家庭,家里起码的消费,交租、家用都要他负责。我买衣服、花很多钱吃饭就不用他负担。

广州日报:现在升级辣妈,对工作有没有影响?

霍汶希:对我来讲,对家庭是尽力而为。尽管大部分时间还在火拼工作,但很多时候我不做头发、不剪头发、不出门也会留在家里陪家人。

对待艺人

我只是经纪人,不掺和私事

广州日报:很多经纪人在捧红艺人后常感叹被艺人伤心,你有过这种经历吗?

霍汶希:当然!从做这份工第一天,如果不能明白,自己的付出不代表别人会回报,我能立足这圈20年吗?我也从来没想过艺人回报,连生日都不要求他们送礼物,一定要送,亲手做点小礼物就好。但他们在舞台上感谢我时,我也真心真意地感动流泪。

广州日报:刚出道时谢霆锋很调皮,你如何收服他?Twins出道不肯学侧手翻,还是你强迫她们的?

霍汶希:我没有管他,就让他调皮。他要爬墙就爬墙,要跳楼就跳楼。根本不能和他火拼。Twins呢,我对她们两个说,你们俩年纪小、样子不突出、个头不高,要是没有特色观众就没办法接受。我也会和艺人争吵?吵到最后就是我和艺人一起挂电话。

广州日报:当初凭什么有信心Twins会火?又如何保持她们火上十年呢?

霍汶希:观众缘特别重要。最美的人都不一定有观众缘的,最重要是观众喜欢。我当时对她们很有信心,因为要骗人就要先骗自己,所以我一直和自己说,她们是会很火的。等她们火时很多人就说,她们最多火半年就消失了。但现在你看看,已经红了十年了。要让她们不断改进,给观众新鲜感。她们外表像是二十几岁的少女,但从戏路上我都会帮她们做改变。

广州日报:有传言说你是拆散锋芝恋的幕后推手?

霍汶希:两个人能成为夫妇是缘分,如果真的走不下去也不能勉强。我作为一个经纪人和公众交代的就是我能说的,用最简单的方式来帮助霆锋处理。因为有人可能会写些不真实的事,比如出现第三者啊这类不好的事。我当时能说的就是两人是和平分手,因为我不想有负面的新闻出来。我不参与艺人私事,我不是神,我只是一个经纪人。

新片

明星制造

教科书

广州日报:你担任制片人的《超级经纪人》上映在即,旗下艺人都有份演出?

霍汶希:这部戏很好看,阿Sa饰演一位做事硬朗的女强人型经纪人,杜汶泽饰演一个霸气招摇的“半桶水”经纪人,他们联合调教的OMG女子组合在成名之前的爆笑经历也一一展现:借机炒作、找大师改名、被雪藏时学歌、学舞、学表演,阿Sa将突破以往小清新角色,呈现刻薄、自私、有心计、甚至有点变态的复杂角色。阿娇客串霸气有型的韩裔警花,戏里全程韩语对白,何炅的角色令人意想不到,他摇身一变成为财大气粗的煤老板,打扮闪亮浮夸登场,花钱如流水。

广州日报:这部戏能算是娱乐圈明星制造教科书、娱乐圈个人成长史缩影吗?

霍汶希:电影当然少不了揭露行业潜规则、艺人与经纪人关系的真相,电影中虽未指名道姓,但已足够令人震惊,像触及明星戏霸与导演创作之间的冲突,如大明星剑龙扬言从不用替身,但实际上另有高招化解此尴尬。艺人与富豪的约会规则,吃饭、跳舞、陪酒、睡觉全都明码标价,戏中所有的细节都十分符合当下现实,还有大量桥段揭示了艺人和经纪人似亲人、恋人、敌人般扑朔迷离的共生关系。

[责任编辑:高鹏] 标签:艺人 霍汶希 约会规则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