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林育群将PK姚贝娜:和她合唱真的很爽

2013年08月13日 14:00
来源:城市晚报 作者:郭旭

林育群

“小胖去了《中国好声音》?!”上周五《中国好声音》节目播出时,来自台北的林育群一登场,便引来了网友惊呼一片。庾澄庆一转过身,便认出他来:“小胖!你来这干吗?”香港歌手邓紫棋也被“吓到”,在其微博上称:“小胖林育群竟然去了《中国好声音》! 加油小胖,背着现有的成就与名声,做出这个决定真的需要很大勇气。”的确,小胖来《中国好声音》,比其他学员承受着更大的压力,几乎是孤注一掷的赌注——如果导师没转身,那么名声只能是负面的拖累。

若是不曾走过

怎知眼泪也可佐味

喜欢林育群的朋友,通常是被一首《I Will Always Love You》所震撼到的。2010年的《超级星光大道》,他顶着标志性西瓜头、戴着红领结,用阴柔细腻的独特声线演绎了惠特尼·休斯顿的经典之作,之后他一曲成名,被国外媒体封为“台版苏珊大妈”,在Youtube上的演出视频突破1.2亿点击量,还获邀参加全美高收视率的《艾伦爱说笑》及《罗培兹今夜秀》的访谈……

幸福来得太突然,但绝不是偶然。又有谁知道,一夜爆红的林育群在过去的5年承受了多少艰辛。唱功了得的小胖在大学时就与一家唱片公司签约,可是这家实力欠缺的公司,不仅没有充足的资源塑造他,还禁止他进行一切商演。“5年里,我没有发过片、没有参加比赛、连综艺节目几乎都没有上”,这对于一个对音乐满怀热血和梦想的年轻人来说,巨大的痛苦和失落是不言而喻的。

若不想去尝试

怎知黎明就在前方

相对于“草根”的生涩,参加过不少大型歌唱比赛的小胖本应该淡定自若。但是,他紧张了——荧屏中的他手在抖,声音微微发飘,细密的汗珠布在发红

的脸上。很难想象,这是一个发过三张专辑、视频在Youtube上点击量破亿的人的舞台表现。“我真的太重视《中国好声音》,所以我为了这个舞台战战兢兢,站上来唱歌的压力比我想象的大太多”。其实,从《中国好声音》的导演找到他开始,小胖的压力和纠结就没有停止过,“其实我很想要原地不动,总有一个声音说:‘你真的有必要冒这个险吗’?但是我转念一想,为什么我老想那些不好的,难道我对自己那么没自信吗?林小胖,你到底在怕什么?!”

若不尽情歌唱

怎知梦想如此灿烂

“第13届青歌赛冠军,影视剧《一九四二》、《甄嬛传》、《画皮2》主题曲或插曲演唱者,2012年发行个人专辑……”同样抢眼的姚贝娜在每个学员眼里都是“劲敌”。因此,当那英宣布林育群的PK搭档是姚贝娜时,“我的表情就是预告片里的那样,心里台词就是:‘天呐!我怎么那么衰,居然遇到‘大魔王’姚贝娜,真是倒霉透了!”不过在练歌的过程中,小胖开始庆幸自己能棋逢对手,“我太喜欢她的声音了!我们俩的声音真是绝配!和她对歌,我的潜能都被激发出来,在处理一些细腻部分时,我们的方式也有很多共通的地方。我觉得不是说要把谁竞争下去,而是最大程度上发挥我俩的特质,呈现给观众一个超级棒的表演!”高手过招,竞争也成为一种享受,“和她合唱真的很爽!我们的感情都充沛得要溢出来,谁也不用让谁,你来我往,不亦乐乎”。

信心满满的小胖还不忘调侃和梦想一样“重量级”的身材,“我是胖乎乎的,但谁说瘦成竹竿才是好的呢?要和人相处得久,最重要的还是内在和灵魂。瘦下来我也成不了金城武,不如接受现在的自己,活得快快乐乐,再把欢笑传递给别人!”(记者郭旭报道)

娱乐链接>>

《中国好声音》再现长春收视率一般一般全国第三

上周五晚播出第五期《中国好声音》上演了“导师分班”大结局,四位导师战队已分别集齐14名学员,圆满的结局也带动了《中国好声音》收视率的又一次飞跃。据最新的官方收视报告,第五期《中国好声音》CSM46城收视率达到5.031,继续蝉联收视冠军,延续收视神话,同时开播以来连续五周稳占全国收视宝座。而收视最高点则出现在刘彩星登台后,最高一路飙升至6.181。而长春的收视率,在杭州大连之后,排名全国第三。

开播至今,《中国好声音》的每一次播出收视都在刷新最高纪录,在五期“导师分班”节目中,收视接连破三、破四、破五,遥遥领先于收视榜单,独领风骚。上周五晚,有“台版苏珊大妈”之称的台湾小胖林育群重磅登场不仅吓到庾澄庆,也引来香港新晋天后邓紫棋发言惊呼“被吓到”,并力挺道:“加油小胖,背着现有的成就与名声做出这决定真的需要很大勇气,加油加油,支持你!”。而最后一位登场的“遗珠”塔斯肯在上周五晚成功“复活”,回归张惠妹战队,则瞬间点燃了网友热情,齐齐高喊“这下心满意足了”,第二天塔斯肯也立即在网上晒出了导师张惠妹为其战队14位学员量身打造的张惠妹战队手环,十分有爱。

另外,根据搜狐视频的官方数据显示,在上周五晚直播的两小时内,搜狐视频累计直播在线人数突破1000万,第五集节目更是在播出后的48小时内,在搜狐视频平台创造了2.01亿的播放量,再次刷新播放量记录。(记者郭旭报道)

[责任编辑:陶颂] 标签:林育群 中国好声音 塔斯肯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