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周杰伦首次出任内地综艺导师 称绝非为炫技(图)

2013年12月10日 11:44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周杰伦

周杰伦

点击进入凤凰美女音乐秀场

从《JAY》《范特西》到《魔杰座》《十二新作》,周杰伦的每一张专辑,都得到粉丝们的疯狂追捧。从年少的懵懂情歌到开创周氏中国风,周董可谓是称霸歌坛十余载的“亚洲流行天王”。今年,各大卫视综艺都纷打巨星牌,尤其是风头无两的音乐选秀,几乎都曾向周杰伦盛情邀请,却最终未果。昨日,记者却从江苏卫视获悉,周杰伦即将加盟2014第一个综艺节目《最强大脑》,献出自己的内地综艺节目明星导师的首秀,有意思的是,这位“音乐才子”加盟的这档节目是一档大型科学脑力励志节目,他担任的职务是“科学助教”。

立“三不原则” 多档节目盛邀周董未果

今年荧屏,巨星闪耀:章子怡、陈奕迅、谢霆锋、赵薇等纷纷献出综艺首秀。但在粉丝中呼声最高的华语天王周杰伦,却是让观众“望穿秋水”。刚过11月6日周董正式出道13周年的纪念日,十多年以来,他几乎没有参与过大陆的综艺节目。据悉,邀周董加盟的内地节目不在少数,近两年来明星参与真人秀比赛做导师、做评委的节目模式也越来越流行,但周杰伦从未考虑过要加入,他团队中的工作人员透露:“公司给杰伦的定位一直是很长远的,他不是被快速消费的,因为他不单是个歌手,更是在整个华语界都非常有影响力的艺人,这是我们在接通告时慎之又慎的原因。”

这位工作人员透露,周杰伦目前参加内地节目有“三不原则”:不参加达人选拔,不参加音乐PK,不参加内地选秀。但这档旨在展示“超级大脑”的高智商节目,让周董觉得“很有意思”,于是双方一拍即合,周杰伦团队紧急调整出录影档期。而且此前,周董和江苏卫视也有着极为良好的合作基础:2013年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上,周杰伦在内地首次跨年,和张学友联手合唱,创下了当晚的最高收视率。此番合作,“谈的要比想象的简单很多。”江苏卫视方面表示。

绝非为了炫技而是要起推动作用

“众所周知,上综艺节目本身的复杂程度,比接商演、拍广告要费时费力的多,周杰伦选择上《最强大脑》,更能打动他的,是节目本身契合他的个人兴趣和他的形象定位”,关于江苏卫视为何能顺利邀请到周董,《最强大脑》节目组称绝非是靠金钱打动,周杰伦所属的杰威尔公司也曾表示,周杰伦现在的工作不以出场费等作为考量,“他的选择更多是出于自己的爱好。”

据悉,周董认为《最强大脑》是一档“真正与脑力相关的节目,同时包容性很强,包括了音乐、科技等等很多方面,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影响力来带动起一个关注科学的流行趋势”。80、90后的整个年轻群体中,几乎充斥着周杰伦这个符号,很多人将他视作了一个时代的偶像,甚至有人为他制作“周朝编年史”。可以说,周杰伦看重《最强大脑》这个节目,除了觉得节目有意思之外,还有他自己的小私心,他说:“我到这个节目来不是为了炫技,也不是为了来证明我自己有什么天赋,我纯粹只是来起一个推动作用的,真正希望让科学流行起来。”

当“科学助教” 希望每人都能发掘才能

不秀歌艺,不秀舞技,不逗嘴皮,内地综艺首秀的周杰伦,选择了秀智商。此次《最强大脑》选择评委也参考了专家团的意见,专家在谈及周杰伦的加盟时说:“周杰伦无疑是音乐界的最强大脑,观众肯定也想知道他为什么有如此高的音乐天赋,并且如何发挥好这种潜能的,本身他的脑部就值得‘解构’。”因此,围绕“脑力精英”这一话题,周杰伦的个性形象和节目定位有着极高的默契。其实,熟悉周董的粉丝都知道,他有一个外号,叫“节奏达人”。因为周杰伦不管在做什么,哪怕只是看上去在发呆,其实他都是在观察身边的人和事,在思考它的音乐、寻找灵感谱新的曲子。

据悉,周杰伦在《最强大脑》中的身份是一个特殊的双重身份:既是科学助教,也是形象大使。他要帮助《最强大脑》寻找到中国脑力最好的人,也希望能带动起一个关注科学和学习科学的潮流,“其实这些选手来到这个节目,就是想证明自己的不一样,也用他们的实际经历告诉大家每个人身上都有天赋,我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去寻找到自己身上的才能。” 扬子晚报记者张漪

[责任编辑:陶颂] 标签:综艺节目 导师 最强大脑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