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强化线上线下互动 加多宝好声音营销战略升级

2013年08月23日 15:54
来源:中华网

今夏,第二季《中国好声音》的开播唤起无数歌手与观众的热情。而当初第一季以6000万独家冠名的加多宝,此次更以2亿元的天价取得了独家冠名权。所谓重金付出必要有所回报,显然在第二季好声音的娱乐营销上,加多宝做足功课,进行了营销战略升级。

相比第一季,在节目中露出加多宝红罐标识、不断滚动出现商标标志、不断响起的“正宗好声音、正宗好凉茶”广告语……加多宝核心发力于电视播出平台不同,在第二季好声音中,加多宝通过多平台合作,强化线上线下的互动营销,在提升品牌影响力的同时,直接带动终端销售。

线上,在好声音开播前,加多宝就通过“唱饮加多宝·直通中国好声音”专题活动网站、微博等平台,从全球学员遴选到天价门票,从上届学员专辑发行到导师段子,不断制造关注话题,使得节目尚未正式播出,已经引起了一股对加多宝的关注。

好声音开播后,加多宝不仅在官方微博进行好声音话题的高互动,每周该话题发布总量占到总发布量的一半,而且还开展“红罐随手拍 玩转好声音”微博互动活动,活动上线第一天就有上万网友参与其中。在微信平台加多宝推出“微信好声音”,将好声音“你唱我评”的互动模式搬到微信上,让观众变成“参与者”,“微信好声音”推出首日3小时内就吸引近500人次参与。

线下,为了配合中国好声音,加多宝特意推出好声音特别版罐装凉茶,结合赢取好声音决赛门票等奖品的促销机会,进一步在市场上推高了消费者对加多宝的认知,并直接带动商品销售。

由此,正宗好凉茶、正宗好声音再次成为街头巷尾热议话题,有品牌研究人士认为,成就这种成绩的原因是,加多宝高额的赞助费并不是盲目投钱,而是其产品的正宗属性与好声音的正版品质相得益彰,加上恰如其分的营销活动,使消费者容易接受。

也有业内人士评价,随着第二季加多宝“中国好声音”持续高涨的人气,独家冠名商加多宝再次押宝成功。资深营销专家康永权指出,“如果说去年加多宝借势中国好声音实现了品牌成功转换,那今夏的中国好声音将给加多宝品牌注入更多的活力,让广大消费者更加喜爱加多宝品牌,进一步提升品牌的美誉度和喜好度”。

[责任编辑:陶颂] 标签:加多宝 互动营销 线上线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