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国歌手Raz-B浙江夜店劝架遭打 新闻被爆造假

2013年08月21日 08:26
来源:浙江在线

美国歌手Raz-B浙江夜店劝架遭打新闻被爆造假

冲突当晚Raz-B发的微信

美歌手Raz-B浙江夜店捞金被酒瓶砸头陷昏迷

前B2K成员Raz-B(资料图)

浙江在线讯 近日,微博上流传着一起“国际纠纷”——美国R&B歌手Raz-B在浙江一家夜店演出时,看到台下观众起冲突,就上前劝架,不料被人用酒瓶打中头部,至今昏迷不醒,靠呼吸器维持生命。消息传出后,有网友通过现场图片发现,这家夜店就在义乌。昨天,记者对此事进行了核实,发现“Raz-B被打昏迷”并不准确。

警方:Raz-B卷入夜店纠纷

只是嘴唇被打破

根据网友提供的线索,记者找到了夜店所在辖区的义乌市稠城派出所。民警老罗证实,8月13日七夕节当晚,Raz-B确实在该夜店,并卷入了一场纠纷。

起因是在夜店消费的温州人陈小姐,上了一个厕所回来以后,发现手机不见了,就开始疯狂找手机。可能喝得有点多,陈小姐将桌子上的酒水挥到地上,酒水溅了周围人一身。

“当时,一位穿着白色背心的外国人走过来,劝这位女客人。因为语言不通,双方发生了误会。”老罗说,当时,陈小姐拿起一杯水泼到了Raz-B脸上,Raz-B也拿起一杯水回敬过去。

这下,陈小姐的同伴们被惹恼了,有人拿起东西砸Raz-B,“老外的嘴唇被砸破了。”罗警官说。经稠城派出所协调,双方当晚就达成了和解。

夜店老板:前天他仍在义乌驻唱

还发了微信

随后,记者又找到了夜店老板陆先生,他对网络上的传言很吃惊。“昨天(8月19日),他还在我店里表演,怎么说他昏迷了呢?”陆先生说,Raz-B当时只是让陈小姐冷静,事后,陈小姐也道了歉,还给了3400元“医药费”。

“当时老外说,钱不要紧,只要道歉了就行。”陆先生说,从事情发生开始到去派出所解决,总共也就十几分钟。

夜店一位与Raz-B相熟的工作人员,则给记者翻出了Raz-B的微信,上面是Raz-B嘴唇缝针后的照片,配文写着:“开始感觉好多了,感谢中国好医生给我缝了针。”

经纪人:Raz-B好心引起误会

被烟灰缸砸伤

通过夜店老板,记者联系到了Raz-B在中国的经纪人吴小姐。“当晚Raz-B并没有进行演出,只是到该夜店玩。”吴小姐说自己当时也在场,Raz-B看到有位女客人(陈小姐)摔东西,就好心上前劝说。

“他就笑笑说,‘hi,girl,calm down (小姐,冷静)’。”吴小姐说,Raz-B看陈小姐当时拿着酒杯比较危险,就将酒杯抢了过去,没想到,这引起了陈小姐同伴的误会,“女客人边上的男生看到后,拿起桌上的烟灰缸,朝Raz-B抡过去,砸伤了他的上嘴唇。”

吴小姐说,为了保护Raz-B,当时就让他先走开,整个事件中没有其他过激行为,Raz-B也只是在医院缝了三四针而已,并没有昏迷,“目前Raz-B本人就在义乌,情况良好。”

延伸阅读

假新闻源头是美国媒体

一起误会,一个小伤,在采访过程中,受访者都对网络上的传言感到不可思议,那么,传言从何而来?记者发现,国内网络上的消息,都转自台湾某媒体,而后者的新闻来源,则是美国“TMZ.COM”网站。昨天,记者登录该网站,发现“Raz-B在中国劝架被打昏迷”的消息,仍位于网站醒目位置。

该报道说,28岁的Raz-B被酒瓶打伤后送到医院,嘴唇缝了4针,当时看起来无大碍,但他睡到隔天一直没起床,舞者怎么叫也叫不醒,Raz-B被紧急送医,目前仍在昏迷中,状况很糟糕。报道还说,Raz-B原本近期有发新唱片的计划。

对于这则报道,Raz-B经纪人吴小姐解释说,可能Raz-B将受伤的消息告诉了在美国的朋友,朋友再将此事透露给了媒体,这个过程中,出现了夸大和偏差。

[责任编辑:陶颂] 标签:Raz-B 夜店 歌手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