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好声音"学员遭"人肉" "甄嬛"姚贝娜是刘欢门生

2013年07月15日 09:46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赵晨

刘雅婷原来有性感狂野的一面

千呼万唤始出来,《加多宝·中国好声音》第二季前天21:10终于在浙江卫视与观众见面了。“那张渔网”四位导师为抢夺心仪学员大打“口水战”,激烈程度高于去年。学员水平很高,其中不乏专业歌手,在第一集里出现了“零淘汰”的情况,每个人都遭到导师的争夺。

网友们也没有闲着,在节目播出的同时,有人对学员进行了“人肉搜索”——节目中扮相清纯的小胖妞原来是“性感小野猫”,姚贝娜是刘欢的得意门生,而一脸憨厚的叶秉桓疑似与导师庾澄庆一早就认识。

【导师篇】

那英以“胖”调侃阿妹

节目一开始,四大导师便以“三黑一白”造型亮相,以串烧形式互相演唱对方的经典歌曲,比如庾澄庆将那英的《征服》改编成热血版,汪峰则撕心裂肺地演绎阿妹的《哭不出来》……这段大气磅礴的开幕表演成功将现场气氛炒至最热。

本季“好声音”的四把转椅,那英与阿妹座位相邻坐中间,哈林和汪峰则分列一左一右“护驾”。这样的安排似乎预示两大天后间的战争将会十分激烈——随着节目的进行,两人果然“擦出火花”,首次担任导师的阿妹持续“打鸡血”状态,屡屡盖过那英风头,不到半小时已将两名唱将纳入旗下。

首位亮相的学员是来自深圳、声音爆发力十足的刘雅婷,一曲《I wanna rock》一开唱就将众人震住,张惠妹果断按键转身,哈林和汪峰随后也加入抢人行列。唱完后,刘雅婷自爆体重120斤,她为此感到烦恼,结果阿妹站在椅子上说:“胖有什么关系?”刘雅婷回答:“因为胖了没那么美。”一旁的那英冷不丁将了阿妹一军:“你看阿妹不美吗?”爱才心切的阿妹对刘雅婷说“我们可以一起rock”,结果那英又放冷箭:“你们还可以一起研究一下怎么胖。”

第一轮调侃只是预热,对李琦的争夺才是两位天后的首次交锋。“蘑菇头”李琦的《趁早》让阿妹再次激动转身,大喊:“我要你来我的family!”这回同样转身的那英作出反击:“我让你来我的house。你唱得太好了,声音里面有伤感,来吧,我(的声音)就是伤感!”但李琦显然心有所属,以一句“我就是奔着阿妹老师来的”结束了这场天后之争。

汪峰老谈梦想遭质疑

阿妹一路高歌猛进,那英也逐渐找回女王感觉,一举俘获当晚“最专业歌手”姚贝娜(电视剧《甄嬛传》片头曲《红颜劫》的演唱者)的心,此后还陆续接收下丁克森、吴克两名学员。哈林也“抢走”朝鲜族唱将金润吉,只有汪峰颗粒无收,头一晚竟没有一位学员向其伸出橄榄枝。

“汪峰的问题在于不够其他三位导师会说!”有网友这样总结,更有人不客气地指出:“食之无味弃之可惜,汪峰你是来开讲座的吧?!”一直被称为“摇滚诗人”的汪峰,此次无论面对四十岁的大叔还是二十出头的萝莉,都在大谈梦想:“你内心真正的梦想是什么?你来这个舞台的目的是什么?”这些大而空的问题令不少网友倒了胃口。

【学员篇】

技高零淘汰,导师抢红眼

当晚的盲选出现了“零淘汰”状况,这也说明了本季学员的整体水平之高。在开播之前就备受关注的朝鲜族学员金润吉打破了“好声音”的历史纪录,开唱仅五秒便让导师毅然加入抢人混战。演唱《也许明天》的姚贝娜也让导师们抢红了眼,激动得纷纷离座。哈林摇着扇子“质问”姚贝娜:“你就是要看我们打起来吧?”

学员遭起底,争议满天飞

不过,大放异彩的“好声音”学员立即遭到了网友的“人肉起底”,原来他们个个来头不小。有网友表示,歌手有专业背景其实无可厚非,但节目中刻意隐瞒了这一部分,导师也有装作不认识事前与自己有过交集的学员之嫌,这就显得不够光明正大。

●“性感”刘雅婷

首位出场并赢得三位导师转身的刘雅婷,被网友曝光其在今年5月拍下的一组性感照片——刘雅婷一头金黄卷发,化着浓妆且衣着暴露,胸口还疑似有文身,与比赛中的纯情形象大相径庭。

●“粗口”丁克森

丁克森被网友曝光原名丁晨,是2006江苏卫视《绝对唱响》的全国亚军,今年参加了《中国最强音》北京赛区比赛,被淘汰后还疑似用微博小号大骂某评委。

●“魔王”叶秉桓

一脸憨厚老实的叶秉桓,据说曾参加过台湾的歌唱节目,被称为“踢馆魔王”。此外,还有网友称其曾在某娱乐节目中演唱庾澄庆的歌曲,庾澄庆还点评过他的演唱,但在前晚的节目中,哈林却表现出两人似乎并不认识。

●“甄嬛”姚贝娜

姚贝娜的来头可谓“最大”,她曾获第十三届青歌赛流行组金奖,是《甄嬛传》片头主题曲《红颜劫》的演唱者,更是上一季“好声音”导师刘欢的得意门生。

【网友热议】  

@幻灭妖僧:《中国好声音》的四个导师位置是有分工的,庾澄庆的4号位兼有主持人功能,那英的3号位负责制造话题,1号位的导师必须反复絮叨一句话,比如杨坤的“32场演唱会”和汪峰的“你有什么梦想”,而2号位的导师主要负责胖。

@黄哥:外婆说刘欢都快认不出来了,我说,那是张惠妹……

@音凰舞帝太子_鸣飞:《中国好声音》这哪儿是比赛?这就是演唱会!!光音响就不是一个档次!听得鸡皮疙瘩掉一地,爽!!

@只爱伊莎贝尔:没了刘欢,点评的专业性差了好多,根本就没评到点子上。评委转身都是在高音部分,一个专业的音乐人应该重视每一个音域音点,在这里低音完全被忽略了。

[责任编辑:高鹏] 标签:学员 姚贝娜 导师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