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二期实力唱将提前看 一大拨好声音正在靠近

2013年07月18日 08:27
来源:城市晚报

一大拨好声音正在靠近

城市晚报讯 第二季《中国好声音》首期节目中,学员们充满力量,犹如天籁的嗓音犹在耳畔,本周又有一大拨“好声音”正在快速靠近。“那张渔网”渐入佳境、默契十足,誓要将心仪唱将收入囊中。明晚9时10分,边刷微博边看浙江卫视,与四大导师共同聆听《中国好声音》,你准备好了吗?

是谁为那英写歌又“玩弄”了庾澄庆的感情?

来自湖北的侯磊斯文冷静,他是一位职业音乐爱好者,组过乐队,给别人做过曲子,生命和音乐息息相关。令在场观众和导师想不到的是,一首伤感情歌在侯磊的口中有了独特的味道,没有了伤感失落,多的是积极乐观和洒脱。“我之所以这样唱歌,是为了让大家知道伤感情歌也可以很Rock!”向来摇滚的庾澄庆夸赞他将这首歌“改编得很舒服”,而这份独特的味道不仅打动了庾澄庆的心,那英和汪峰也被深深吸引,就连没转身的张惠妹都直叹:“没转身是我的遗憾。”

然而精彩还不止此,在现场,侯磊向那英讲述了一段往事,让那英情不自禁落下眼泪。原来多年前,侯磊人生中创作的第一首歌曲《你的微笑》,收录在那英2011年专辑《那又如何》中,这对于侯磊来说可谓意义非凡。作为演唱者,一直很想见见原作者的那英从来都是“只知其名,不见其人”。而或许是缘分使然,在《中国好声音》的舞台上,那英第一个为侯磊转身,终于第一次见到了这位为她“写下微笑”的大男生。

由于那英、汪峰和庾澄庆都为侯磊转身,一场学员争夺战即刻“开打”。看着侯磊和那英互诉衷肠,庾澄庆只能无奈向汪峰“靠拢”:“他和那英倾诉,那我俩也倾诉一下。”眼看汪峰已然“渐失存在感”,庾澄庆却毫不气馁,力图从专业角度给予更多指导。看侯磊和那英在舞台上聊得如此欢乐,所有人都以为结局昭然若揭。没想到在最后时刻,侯磊突然180度大转弯,不但主动向庾澄庆发问,更“希望哈林老师能给予指导,想和哈林老师一起做音乐。”这反常举动令庾澄庆也摸不着头脑:“他这样说,不是要选我,就是在玩弄我的感情。”

是谁“小身材大能量” 唱得导师那英都想哭?

来自沈阳的东北女孩萱萱如邻家女孩般娇小可人,但你永远无法想象,就是这样一个看似文弱的女生,她的歌声里蕴藏着怎样波澜壮阔的情感。这个沈阳女生拥有一副非常特别的嗓子,平时说话的声音清亮干脆,歌唱时却略感暗哑、低沉。这种独特的歌声首先征服了两位“善感”的女性导师,而汪峰和庾澄庆也在最后一秒转过椅子。那英感动地说:“听她的声音我想哭”,张惠妹一边抹着眼泪一边接话:“那姐,你没看到,我已经哭了。”

萱萱是沈阳音乐学院美声系的一名学生。入学时,由于自己偏爱流行音乐,对美声不感兴趣,毫无基础的她大一时在班里排名垫底。当她苦闷地她打电话向爸爸哭诉时,睿智开明的父亲毫不犹豫地力挺爱女:“你不要跟他们比美声,你以后出来是唱通俗的,你练美声就是给通俗服务的。”得到父亲鼓励的萱萱找到了自己努力的方向,她刻苦训练发声,终于在大二时华丽蜕变,一举拿下全班第一的好成绩。可以说,爸爸是萱萱音乐梦想道路上极为重要的“启蒙导师”。

正因如此,在导师选择的问题上,父亲的建议看起来至关重要。得知“萱爸”建议她选择那英,那英显得非常激动,立刻“穷追猛打”大打亲情牌,让萱萱一定要听爸爸的话。没想到机灵古怪的萱萱又表示,妈妈给她的意见是选择庾澄庆。此时,被“晾在一边”的张惠妹和汪峰也不甘示弱,张惠妹分享了自己第一次登台的惨痛经历,以此激励萱萱,而汪峰则信誓旦旦地“打包票”,可以让她的歌声比现在更完美。四位导师都拿出杀手锏,场面一时“杀机重重”,悬念四起。

[责任编辑:高鹏] 标签:那英 百雀羚 庾澄庆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