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传《好声音》选手“蘑菇兄弟”获节目组偏袒

2013年08月06日 13:43
来源:天天新报 作者:茅中元

传《好声音》选手“蘑菇兄弟”获节目组偏袒

蘑菇兄弟

上周五浙江卫视第四期《中国好声音》的人气指数依然走高,根据最新出炉的收视报告,上周五晚“好声音”继续独霸收视榜首,以4.885的傲人成绩稳占全国收视冠军宝座。但节目中的“蘑菇兄弟”也因为被传出和导演相熟,引发一些关于获得偏袒的内幕。但该导演日前否认这种偏袒的说法,更详细介绍了这对“蘑菇兄弟”加盟节目的内幕——丝毫没有照顾,更是和所有学员一样经历了重重考核方才获得上台的资格。

在上期节目中,“蘑菇兄弟”王嘉诚、张燕峰以一首自己改编的乡村风《睫毛弯弯》成功获得导师转身。但日前也有消息称,他们与“好声音”Z导演相识。对此,节目组昨天回应称确有其事,原来第一季有位学员是王嘉诚的朋友。在这位朋友介绍下,这位Z导演才认识了王嘉诚,但兄弟俩获得好声音参赛资格的过程就一波三折。

这位Z导演昨日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回忆了第一次见王嘉诚和张燕峰的场景。据透露,第一次见王嘉诚是第一季“好声音”结束后的一次巡演,“他当时告诉我说他也想参加‘好声音’,还要给我发小样。”第一次见张燕峰则是自己在深圳物色新的“好声音”时,“我们当时正在深圳找人,他就一个人坐着火车,背着吉他来找我了,然后就坐在我面前给我弹唱了一首。”

Z导演表示,其实他俩各自单独的演唱并没有让自己耳朵一亮,“当时觉得风格不是特别突出,后来王嘉诚跟我说他和张燕峰以前是唱组合的,我就让他们给我发了首他们合唱的小样,里面独特的乡村风格一下就吸引了我们,很有新意,就是选歌上还要再斟酌。”

事实上,记者从“好声音”节目组获悉,导演组的导演们个个精通音乐,每期节目都有一个音乐主题,这些主题也都是导演们根据自己对不同音乐的了解而独自确定,比如刚刚播出的第四集,导演就偏好摇滚等类型音乐。为此,Z导演透露,对于“蘑菇兄弟”能否参赛,导演们还开会讨论了一番,之后大家一致对“蘑菇兄弟”的歌提出了三点意见:“第一,要改编大众熟悉的歌曲;第二,要坚持这种乡村风格;第三,改编后的歌曲要和原曲有强烈的反差。”Z导演说,自己之后把这些意见一一反馈给“蘑菇兄弟”,然后他们第二次又交上了不少歌曲的小样,其中一首《睫毛弯弯》终于获得了一致通过。Z导演透露,这首歌前前后后又经过了十几遍的修改。

Z导演直言,这对兄弟俩对音乐非常认真,“他们两个平时给人玩世不恭的感觉,喜欢开玩笑。我记得当时为了方便联系,我建了一个我们三人的微信群,我建好后第一次打开就有60多条未读,全是他俩的聊天。但是对待音乐他们却是非常的认真和专业,每次改歌我说两天后交给我,他们绝对会保质保量地按时完成,而且改了十多遍也没有怨言。”

(记者 茅中元)

[责任编辑:陶颂] 标签:导演 蘑菇兄弟 选手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