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外来妹》阿芳李婷去世 前夫女儿从国外赶回(图)

2012年08月14日 22:04
来源:深圳商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英雄无悔》海报

《英雄无悔》海报

据“中国电视剧导演委员会”微博消息,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会员、中国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工作人员、原上影演员、影视剧《清凉寺钟声》《英雄无悔》主演李婷,因病长期医治无效,于13日17:29分去世,享年43岁。李婷告别仪式待确定日期后再行通告。

李婷1992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凭借《英雄无悔》和《西部警察》两部作品同时获得96年飞天最佳女演员提名奖;1988年,李婷考入北京电影学院。两年后在学院排话剧《烟熏橡树》,她饰演了一个瘸了一条腿的老太太,出色的演技被在场的谢晋导演看中,并出演谢晋《清凉寺的钟声》,正式进入演艺圈。1996年李婷在《英雄无悔》中饰演女主角舒月,李婷那种书卷气中透着淡淡的忧郁,擅长饰演略带悲剧色彩的知识女性。1996年,李婷又在《西部警察》中饰演一名女警察。李婷凭借众多女性警察形象而为观众所喜爱。

标签:李婷 外来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