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3D《2012》幕后揭秘 发行方回应五大质疑

2012年11月20日 14:29
来源:扬子晚报网

《2012 3D》今日上映。

自从数月前影片传出即将登陆中国的消息后,“中国领先北美上映”、“重置3D灾难”等种种噱头就吊牢了影迷的胃口,“中国特供”与“3D制作团队里都是中国人”的质疑也始终围绕着影片。

在影片上映之前,本报独家专访了影片的发行方,哥伦比亚电影公司中国区发行负责人张苗,揭秘《2012 3D》背后的故事。到底这部影片在全球影市具有怎样的影响力?到底值不值得一看?这就告诉你答案。

质疑1 到底有多“新”

张苗:2009年2D版上映的版本,与现在要上的3D版很不一样。我情愿用“全新的影片”来看待它。

所谓“全新”是指,虽然情节和故事没有变化,但它的视听效果却是一个完全崭新的外貌,也将给观众带来全新的感受。

具体来说,画面上的新意来自于,一是当时拍摄的3D素材;第二个是重新构建灾难特效时,我们也选择了更加震撼和逼真的视角。另外,为了配合3D的画面,我们的音效也绝对不是之前2D的音效了。在2D画面里你看到一个火山碎块从银幕左边飞到右边,而3D的画面我们将它变成了从远处迎面飞来,原来的音效就变成了错误的,所以声音也重新做过。

从视频到音效,这两样东西在《2012 3D》里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赋予了这部影片足够多的新意。当然了,最后观众买不买账,这是市场说了算的。好在之前在北上广深四地的提前试映中,我们也收获到了比较积极的反馈,这给了我们足够的信心。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