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王杰齐秦张信哲 盘点那些年感动我们的情歌王子

2013年05月10日 11:38
来源:千龙网

  齐秦

  齐秦

【代表作】《大约在冬季》、《外面的世界》《夜夜夜夜》

有人这样形容齐秦,“齐秦是个小孩,一定要有人照顾她。他的魅力是精神上的,他仿佛就是一座精神城市,这里面包括他的音乐、气质以及穿着。”从《大约在冬季》获香港1988年十大金曲奖第一个奖项到2012年在深圳获得第十二届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乐坛特别贡献大奖为止,齐秦得奖无数,笑傲乐坛,名利双收。

其实早年的齐秦与王杰曾被称为“孤鹰傲狼”,二人的歌红遍华语界,至今传唱度极高。但齐秦似乎比王杰更为顺利一些,齐秦自从被星探发觉后便成功的推出自己的专辑,一路算是顺利。而王杰就相对坎坷一些,也许歌坛的路途是王杰与齐秦音乐风格相异的主要原因吧。但风格相不相似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为乐坛留下了什么,或许二人并称为“孤鹰傲狼”就是对此最好的解释。

标签:王杰 情歌 齐秦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