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呼唤黎明》

2011年05月19日 11:22
来源:凤凰网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专辑《呼唤黎明》封面

在2011年2月举行的第53届格莱美颁奖礼上,由华人音乐家田志仁(Christopher Tin)制作的专辑《呼唤黎明》 荣获“最佳古典跨界专辑”与“最佳配器编曲伴奏”两项大奖,成为当天的华人音乐之星,使华人音乐在格莱美再绽光辉。

近日,这张让人津津乐道且期盼已久的专辑,由上海新汇文化娱乐集团在中国内地正式出版发行,让广大乐迷能真正领域它的风采。

《呼唤黎明》专辑的制作人田志仁(Christopher Tin)是土生土长的加州人,却有着纯粹的华裔血统。他生长于美国,却在英国接受了高等教育。正因如此,田志仁的音乐风格里融入了欧洲、美洲和亚洲各不相同的美感。而正是这种包容的音乐征服了世界不同种族人们的心灵。

《呼喚黎明》更被誉为十年来最出色的世界音乐专辑。田志仁将古典音乐与歌曲完美的融合在一起,产生了诗一般美轮美奂的艺术效果。《呼喚黎明》专辑用12种语言演唱,以示对生命轮回的赞叹。更承载了作曲家希望表达出的某种含义:即使我们拥有不同的肤色、不同的种族,即使我们有着不同的信仰、不同的语言。但我们始终是人类,经历大致相当,对爱感同身受。

《呼喚黎明》专辑分昼、夜、黎明三个部分。每个部分都暗喻生命的一个阶段:落生、逝去、重生。歌曲所表达出的欢乐、神秘和苦难也折射了生命的复杂。音乐从哀伤到欢欣,讲述了一个从死亡到重生的过程,带着我们从失落、悲伤最终走向希望。作者还特意将《道德经》中的一部分加入到歌曲的创作当中。从而将专辑推向了独立不改、周行不殆的精神境界。

被海外观众誉为“东方天使”的贾茹涵倾情献唱这首源于《道德经》的「道在反也」,用独特的东方魅力完美诠释这千年的东方智慧。当初田志仁先是在贾茹涵的官网上听到了她的歌曲,然后就邀请贾茹涵加入到《呼唤黎明》的专辑当中。「道在反也」体现了“万物生于有,有生于无”的中国古典哲学思想。录音的时候,贾茹涵从昆曲和中国山水间获取灵感,对全曲进行了飘逸和空灵的演唱处理,把深奥的古代哲理名句唱成了唯美感人的歌声。

此外这张专辑还邀请了众多世界名家,包括索韦托灵歌合唱团(非洲圣歌合唱团)、葡萄牙歌手杜尔塞-芃缇诗、美国女中音歌唱家弗德莉卡-冯斯塔德、匿名四人组、伊朗著名音乐人苏珊-蒂耶姆等等,背景音乐由英国皇家爱乐乐团演奏,并在著名的亚比路录音室(Abbey Road Studios)由获得数座格莱美录音奖的录音师John Kurlander操刀制作完成。

更特别一提的是,格莱美2012年开始调整奖项结构,《呼唤黎明》将成为史上弥足珍贵的最后一张格莱美“最佳古典跨界专辑”,值得您独家珍藏并细细品位。

[责任编辑:张怡] 标签:专辑 格莱美 黎明 演唱处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