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陶晶莹新碟魔幻封面曝光 与方大同创作情歌《是爱》

2013年11月29日 11:15
来源:凤凰网音乐

陶晶莹新碟魔幻封面曝光

陶晶莹

点击进入凤凰美女音乐秀场

暌违乐坛八年,陶晶莹即将于12月6日推出第9张个人专辑《真的假的》。今日,专辑封面正式曝光,陶晶莹一人分饰多角大玩魔幻风,同时,专辑中与方大同合作的“情歌主打”曲目《是爱》全面上线。

陶晶莹扮“幕后黑手”操纵自己

封面一人分饰多角大玩真假魔幻风

呼应专辑名称“真的假的”,封面照大玩真假魔幻风,陶晶莹一人分饰多角,玩一场大人的家家酒。在专辑封面中,陶晶莹既是操纵自己的幕后黑手,也是幕前演出者;在专辑平面视觉中,陶晶莹既是披着红色披风射飞刀的神秘人,也是箭靶上的美女,在似真似假的魔幻环境背景中演出。陶晶莹表示:“在生活当中每个人都扮演很多角色,我是太太、妈妈、也是女儿,是歌手也是主持人,有时候还要扮演孩子的玩偶或是老公的好友,我尽力演好每个角色。”

专辑造型由香港名造型师Tomas Chan为陶晶莹量身订做服装,Tomas巧思将陶晶莹一双儿女的涂鸦印在布上做成礼服长裙,陶子亲切地称其为“童趣涂鸦装”。此外,视觉团队还订制了许多小道具如“苹果汉堡”、“麦克风飞刀”,“苹果汉堡”中的苹果代表爱情,汉堡代表现实生活,谁说爱情与面包只能选一?苹果汉堡象就征着爱情与现实兼得的完美解决方案。而“麦克风飞刀”与箭靶则是象征着生活在网络时代,大众的话语造成的影响。陶晶莹坦言,大家已经习惯在网络上发言,写下自己的心得或观点,这些话语有时候会对别人造成影响,每个人都可能是说的人或是被讲的对象,所以对自己的发言要更小心谨慎。

偶像方大同制作并献声《是爱》

陶晶莹喜出望外挥笔写下充满爱的甜蜜心情

今日,专辑中与方大同合作的“情歌主打”曲目《是爱》同时全面上线。《是爱》是陶晶莹与才子方大同的合唱曲,由方大同包办制作、编曲。方大同拿出绝活,以黑人的Soul,融入轻松R&B,献出So Sweet的中板情歌。陶晶莹直言自己是方大同的歌迷,非常喜欢他的创作,因此当邀请到方大同为她制作单曲时简直是喜出望外;方大同也不敢怠慢,先试写了一小段歌曲了解陶晶莹的喜好,再依陶晶莹的反应进行调整,交出了《是爱》的英文demo,陶晶莹因为太喜欢,直接把歌词写完,把对另一半的崇拜与爱恋,化为一句句甜蜜的歌词。

方大同也以特别的方式献声,不来对唱这一套,改以西洋乐坛”Featuring with”陶晶莹的方式包办副歌,陶晶莹唱中文、方大同唱英文,以各自的立场一起歌颂爱情的美好。这首歌的后期混音还特别送到美国,找来Keith Urban、阿姆的混音师,调制出又酷又甜的Sound。对于这首歌陶晶莹非常满意,希望能够传递出正面的甜蜜幸福能量给所有的听众们。

方大同贡献全新录音室

全家相伴陶晶莹忘了8年没录音

《是爱》是新专辑中第一首录制的歌曲,陶晶莹特别飞到香港方大同新落成的个人录音室中录音,老公、小孩也一起陪同相伴。陶晶莹说,“8年没有录音了,其实心情非常忐忑,但是录音的时候家人就在隔壁房间打电动,感觉特别安心,方大同在指导录音的时候也非常有耐心,所以录得很顺利,走出录音室时小孩还问说:‘妈妈你有录音吗?这么快就录完了!’”

或许是因为一直待在演艺圈中,陶晶莹对于流行音乐的嗅觉保持得非常敏锐,对于自己的唱法也不停在调整,录音过程中只要方大同稍微点一下说“陶子姐,这边你为什么会这样唱?”陶晶莹就立刻修正,将唱法调整到最新最好,所以当录完之后陶晶莹告诉方大同她有8年没有录制新歌了,这是新专辑中第一首,连方大同都讶异地说“完全感觉不出来!”

《是爱》

作曲:方大同作词:陶晶莹演唱:陶晶莹

Yesterday all my dreams they seemed so very far away

Now that you've came in my life I've changed in every way

Inside of you I see the light girl it's just you and me

You know it's love love love love love love love 

曾经太委屈不想碰爱情

可是遇见你气氛特别的甜蜜

你总是倾听温柔的回应

忽然间我才真正了解过去等待的意义

都不需要再解释你的故事

谁没几个不堪情侣

我们一起宣誓把乌云般的往事

都忘了吧我要说

Yesterday all my dreams they seemed so very far away

Now that you've came in my life I've changed in every way

Inside of you I see the light girl it's just you and me

You know it's love love love love love love love

爱你的背影开车的自信

不用试探你因为你让我相信

信你的深情信你的努力

你描述的未来画面里好像都有我身影

因为你因为你我是自己

因为爱因为爱不曾放弃

因为我因为我那么确定要和你好好地

也或许这一路会有风雨

比如说你对我渐渐冷静

那么你那么我只要想起

初相遇那时的约定

[责任编辑:原博] 标签:陶晶莹 是爱 方大同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