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移动无线音乐基地掀起新年“红歌”潮

2011年12月29日 16:08
来源:凤凰网音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遍野的鲜花,奔涌的江河,世界处处动感节拍。沸腾的人流,幸福的年代,家家户户张灯又结彩。我们昂首阔步,奔向美好未来。” 日前,笔者登录music.10086.com“坚守精神家园歌唱美好生活”原创歌曲征集专区,立刻被众多参赛作品的动人文字深深打动。

临近新年之际,由四川省委宣传部主办、中国移动无线音乐基地承办的“坚守精神家园歌唱美好生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歌曲创作演唱活动拉开序幕。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借助移动互联网技术平台,充分发挥手机、互联网新媒体作用,讴歌时代精神,推动健康积极向上的主流文化建设。

据活动组委会介绍,本次活动将面向全国征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主题的原创歌曲,作品风格、形式、题材、取材不限,可以民族、流行、美声等多种演唱方式表现。活动将依据网络用户点击、试听和下载量、手机短信投票及专家评审团意见,产生获奖作品和歌手,并通过中国移动无线音乐平台进行线上线下全方位、立体式的推广,整个活动将持续至2012年底。

作为中国最大的正版音乐无线首发地、音乐内容发布平台和音乐会员互动平台,中国移动无线音乐基地目前已引入正版歌曲150多万首,首发新歌覆盖率达98%,依托中国移动在传输网络、先进技术、传播渠道、受众规模等方面的优势,成为当代中国健康网络文化建设的重要力量。本次活动中,中国移动无线音乐基地将通过“四条主线”助力活动开展:在music.10086.cn开设活动专区,作为本次活动指定官网和无线音乐下载平台;无线音乐俱乐部官方微博全程跟踪播报活动进程,并与参与者互动;邀请国内外著名演艺明星和网络流行歌手组织以“坚守精神家园歌唱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大型歌友会;对优秀曲目进行线上推广,通过无线音乐web网站、wap门户、IVR、咪咕播放器、音乐随身听、短信6大门户,以排行榜、专题频道、有奖下载等活动形式,联合多个主流互联网合作渠道,对歌曲进行推广展示,进一步丰富和延伸活动效果。

“这次活动的参赛作品可以通过网络网上直接提交,非常简单,我周围的朋友都想参加比赛。”四川音乐学院学生杨瑞娟对此次活动十分关注,据她透露,班里已经有不少同学在着手准备参赛作品,大家都希望有机会通过活动平台来展现自己的创作。“活动的组织充分体现了国有企业应有的政治意识、全局观念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四川省委宣传部赵明仁副部长对中国移动无线音乐基地推动本次活动的形式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在全党、全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时间节点上,中国移动无线音乐基地开展的以‘坚守精神家园歌唱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创演活动,形式新颖、富有创意,必将有力助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

[责任编辑:刘鑫] 标签:移动无线音乐 新年 music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