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殷瑛《草原情歌》震撼发声 老猫李延亮护航量声打造

2013年06月05日 11:00
来源:凤凰网音乐

'正在加载中...'

殷瑛

《草原情歌》

殷瑛携2013年全新单曲《草原情歌》震撼发声。内地“嘻哈舞曲”金牌制作人、“神曲教父”老猫,知名作词人叮当、中国内地“首席吉他手”李延亮等一线音乐人为其加持护航。殷瑛高亢中透着神秘的性感嗓音,让“神曲教父”老猫惊为天人,全情投入为其量身打造新歌《草原情歌》。

中央音乐学院高材生,师从于著名声乐教育家孟玲教授,殷瑛现任中国铁路文工团青年独唱演员。受过专业训练的她,在流行歌曲的诠释上令人惊艳不已。曾在中国音乐金钟奖首届流行音乐大赛中获最具潜质女歌手奖,中央电视台青年歌手大奖赛获奖歌手,殷瑛在流行民歌领域独创的演绎风格得到业内音乐人的一致赞誉。

带着将中国民族音乐推广到世界的野心,殷瑛携新作华丽来袭。即使拥有音乐专业背景及过硬唱功,她亦不放过每一个细节,在歌曲录制过程中与制作人老猫多次探讨最佳的演绎方式,在副歌部分的处理上提出尝试运用民族及美声唱法的想法。天赋秉承的她在民族流行音乐领域里拥有无限潜质,这些音乐素养的闪耀之处即被“慧眼伯乐”内地金牌音乐制作人老猫全面发掘,倾力为其打造新歌。

《草原情歌》MV斥巨资精心打造,由知名导演杨原硕执导。整首MV将草原图腾文化贯穿始终,高科技的后期制作打造出玄妙的神秘之感,堪称草原图腾文化与音乐的首次完美结合。看过MV的业内人士纷纷表示其华丽大气的奇幻风格堪称草原版《指环王》。

殷瑛更将对音乐的挚爱转化为最佳的演唱状态,苦心打磨新作。全新单曲《草原情歌》延续草原歌曲一贯的雄浑苍劲,前奏部分用马头琴开场悲怆悠扬,营造出辽阔的音乐空间感,转而以现代感十足的电子节拍贯穿始终,将人从遥远的遐想拉回到现实,RAP部分更为歌曲注入了无限的动感与活力,拥有让人听过就想随着旋律舞动与合唱的音乐魔力。丰沛的情感融入词曲,豪迈高亢中透着婉转细腻,夕阳、草原、大雁、蝴蝶等与爱情相关的意象,搭配穿越时空的相思呐喊,以及玄妙的编曲无不让人潸然泪下,情不自禁的想起那首悠悠古诗:

含泪与君别,

多少春秋音尘绝?

终日望君君不见,

唯见夕阳斜。

含泪与君别,

肝肠寸断又奈何?

梦里问君君不语,

醒来空自嗟。

含泪与君别,

寂寞孤独非豪杰。

明月伴君君何去?

一路山巍峨。

[责任编辑:陶颂] 标签:殷瑛 草原情歌 老猫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