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好声音林育群PK姚贝娜 那英求三导师抢人

2013年08月16日 08:18
来源:信息时报

本届《中国好声音》两位强将姚贝娜和林育群这次在那英组要同场PK,那英只能选择其中一人,剩下一人那英则恳求其他三位导师运用新增的“抢人环节”将其收下,不知最后能否如那英所愿。

本届《中国好声音》两位强将姚贝娜和林育群这次在那英组要同场PK,那英只能选择其中一人,剩下一人那英则恳求其他三位导师运用新增的“抢人环节”将其收下,不知最后能否如那英所愿。

那英和梦想导师吴青峰在选择姚贝娜还是林育群的过程中很纠结。

那英和梦想导师吴青峰在选择姚贝娜还是林育群的过程中很纠结。

张惠妹也说自己面对姚贝娜和林育群也是不知如何选择。

张惠妹也说自己面对姚贝娜和林育群也是不知如何选择。

庾澄庆前日带着他那组的梦想导师Ella亮相。

庾澄庆前日带着他那组的梦想导师Ella亮相。

信息时报讯(记者蔡慕嘉)第二季《中国好声音》盲选阶段至今告一段落,今晚,节目将正式进入“导师考核”环节。

那英旗下的“新小二班”率先接受考验,吴青峰则将作为梦想导师为那英出谋献策。

记者上周在录制现场率先体验本场“战况”,发现说好不哭的那英在面临学员离开时还是忍不住频频掉泪。

本季《中国好声音》新增“抢人环节”,这也让那英在姚贝娜和林育群的强强对决后,为了留住爱将不惜一改盲选时的霸气,求助于三位导师:“恳请3位导师把他们都留下吧。”

新增“抢人环节”

经过五期盲选之后,四大导师的战队终于在上周集齐各自的14名战将。今晚,《中国好声音》将进入“导师考核”阶段,与第一季不同的是,本季“导师考核”阶段引进“抢人环节”,这也让导师考核阶段增加了不少笑点和泪点。

据了解,“抢人环节”是国外《The Voice》节目中“Steal环节”的原版引进。

首先按照第一季的比赛规则,每个导师旗下的14位学员将被两两分组,进行PK。胜者顺利晋级,而新增“抢人环节”后,在两两对决中PK的输者将还有一次机会,在10秒的考虑时间内,其他三位导师将通过按键表达自己的态度,决定是否将该名学员纳入自己的战队。

每个导师有两个“抢人”名额,因此在考核阶段后,每位导师队内将有9(7+2)位学员。

新增设的“抢人”环节将令现场变数陡增,悬念更强。尤其导师表现的先后反差更将让人大跌眼镜。

像盲选时霸气侧漏的那英,随便甩甩金句“去年我带出个小冠军”能把学员“勾走”。但到考核阶段,因为不舍爱将的离开,她却不得不放下架子,哀求其他三位导师“快点拍。”

最大牌VS最大牌

第二季《中国好声音》有不少已成名的歌手和选秀选手“回锅”,巧的是,当中“最大牌”的两位都落在了那英组。而当学员分组名单公开后,所有人都惊呆了,姚贝娜居然对上了林育群。这样的“凶残”的对决也让当天的录制现场高潮迭起。

现场看着两人的表演,那英是一脸骄傲的神情。可是当面临着谁走谁留时,不仅那英陷入了纠结,其他导师也很“抓狂”。一向淡定的汪峰急了:“我不知道那姐为什么要这么安排!”阿妹紧张得直攒手,“可不可以不要我选择,不关我事。如果是我选,我就选华少!”

那英随后解释将两人同分一组的原因:“学员分组的时候,我立马就有一个想法,如果把他俩分到一起,来个大情歌的对决,一定很好看,不论输赢。不止我想看,很多人也想看。”

最后做出了选择的那英,只好转而将希望寄托到其他导师能留下PK失败的选手,“恳请3位导师把他们都留下吧,阿妹,你看着办。”

那英边抓排练边“唠嗑”

在正式上台之前,导师会带领学员在三四十平米的排练室进行“最后的准备”。

一身休闲装扮的那英会坐在高脚凳上,然后两旁是乐队,已经分好组的学员就一组一组地进到排练室试唱。每组学员一曲唱毕后,那英会针对学员的表现给予点评,通常都会提一些修改意见,并请学员再唱几遍。

比如在姚贝娜和林育群排练时,虽然两人的表现已经极尽完美,但那英还会提建议,“可不可以这段姚贝娜唱中文歌词,小胖(林育群的昵称)唱英文歌词,中英文交叉着唱,你们觉得呢?”

私下看学员排练的那英,其实不仅有严肃的一面,讨论音乐之余也经常会跟学员“唠唠嗑”,比如追问朱克的星座和血型。“你血型呢?”“A型。”“啊,完全不像。我O型,O型就是没心没肺,A型是心眼儿多。”

担任《中国好声音》梦想导师

Ella:哈林央求我才来

信息时报讯(记者蔡慕嘉)继吴青峰、王力宏确认担任“梦想导师”后,近日,《中国好声音》又宣布Ella和贾轶男将分别担任庾澄庆(哈林)组和汪峰组的导师。

前日,Ella与哈林一同现身上海录制现场。被问及Ella怎么会来《中国好声音》当导师时,两人还不忘先打一轮“嘴仗”。

哈林故意打趣:“我没有找她。”怎知Ella也不“善罢甘休”地回敬说:“他很难缠的好吗?不停地拜托我,央求我才来。他实在太爱我了,想时时刻刻看到我啊。”从当晚的录制情况来看,两人在听歌、点评时的表现,也是默契十足。

据了解,今年4月开始,哈林与Ella就共同担任台湾节目《王子的约会》的主持人。

Ella表示,其实哈林请自己来是因为两人一起做节目非常有默契,性格也十分相同,“我有某种天分陪他胡闹。”

而哈林则爆料:“Ella对《中国好声音》非常关注,去年她就会和我聊,聊一些学员。我觉得梦想导师得请一个了解状况的人来,请一个对音乐、对表演、对学员都能深入了解的人来。”

对于Ella对自己战队学员的指导与帮助,哈林更是赞誉有加,“擂台赛讲求的是两人的合作,对于合作部分Ella更了解,她可以教学员在团队里当主角的时候怎么当主角,当配角的时候怎么当配角。在对战中,当主角的时候要尽量秀自己,当配角的时候要懂得烘托你的伙伴。

[责任编辑:高鹏] 标签:抢人 姚贝娜 PK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