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华夏乐章首秀“海之声” 2014将上演新年演出季

2013年11月18日 12:34
来源:凤凰网综合

华夏乐章首秀“海之声” 2014将上演新年演出季

音乐剧《昆仑神话》剧照

华夏乐章首秀“海之声” 2014将上演新年演出季

音乐剧《昆仑神话》剧照

由北京意知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北京华夏乐章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独家运营的大型原创音乐剧《纳斯尔丁-阿凡提》《昆仑神话》作为“海之声”2014新年演出季的入围剧目,将于2014年1月2日至12日期间在中国人民大学如论讲堂演出。

“海之声”新年演出季是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委从2011年即开展的一项艺术教育工程。该工程以市场化手段汇集国内外“高雅、高端、高品质”的艺术演出项目,以演出作品和艺术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培育本地居民欣赏高雅艺术的兴趣和水平。

音乐剧《纳斯尔丁-阿凡提》《昆仑神话》以音乐剧这一现当代舞台表演艺术形式,对中国传统故事题材进行了深度挖掘和重新演绎,弘扬了中华民族和谐、包容、大爱的传统美德。《纳斯尔丁-阿凡提》以新疆维吾尔地区的传奇人物纳斯尔丁-阿凡提为创作原型,将阿凡提有形的人物形象诠释为了无形的精神力量——快乐、勇敢、智慧,而这种精神力量也正是中华各民族生生不息的源动力。《昆仑神话》则以中国的传世神话——昆仑神话为主题,挖掘了这一神话题材的现代内涵,将大爱、和谐的主旨贯穿全剧。

《纳斯尔丁-阿凡提》《昆仑神话》在音乐处理上不拘一格,注重音乐创作的文学性、艺术性和娱乐性,以多元的创作手法丰富了戏剧故事的表现。故事创作上,两剧的情节都通俗易懂却又不失内涵,最大限度的扩大了目标观众的群体。在此前演出所做的历次现场观众调查中,对两部音乐剧表示满意的观众占比均超过了90%。

《纳斯尔丁-阿凡提》《昆仑神话》在人民大学如论讲堂的演出,将采取阶梯销售、超级购票、专享折扣等方式方便观众购票。

[责任编辑:陶颂] 标签:昆仑神话 纳斯尔丁·阿凡提 音乐剧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