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萧敬腾当“雨神”怕不准 喜欢蔡依林性格

2013年08月22日 10:39
来源:天天新报 作者:黄笑宇

萧敬腾

萧敬腾

萧敬腾昨日在京接受专访,谈《最美和声》,他笑称与羽凡的想法最一致;说成功,他觉得最基本的是要学会做人;侃“雨神”,他笑称很怕预测越来越不准,因为自信来源于大家的肯定;至于择偶,他表示喜欢简单、自然、纯净、善良,就像蔡依林那种类型的。

上了台阶不一定能往上走

记者:找你加盟的节目应该很多,为什么会选择《最美和声》?

萧敬腾:其实在决定这个节目的同时,有七个选秀节目在联络,有一些自己参与比赛,或者是当点评老师的。选择《最美和声》的原因是这个节目音乐属性很强,这个过程还可以与很多学员交流、密切合作,这个还牵扯到导师的能力跟整体性的演出,我很享受这个过程。

记者:做导师你算最年轻的,有没有没想过像杨宗纬那样参加《我是歌手》再燃烧一把,上一个台阶?

萧敬腾:台阶当然想上,但也有人上了台阶往下走的,当导师或者参加明星真人秀节目,我秉承的原则是纯粹欣赏音乐的本质,没有任何人说上了台阶就一定可以往上走。

记者:如果碰到比你小的学员,你点评时会有心理障碍吗?

萧敬腾:这个跟年龄多大是无关的,因为你要当一个学员的时候必须从零开始,并不需要知道你拥有多少。因为到这边大家都是平等的,其实在海选里面看到很多五六十岁的,难道我们都要有心理压力吗?如果有心理压力的话很多事情都做不好。

记者:你们几位导师的特质都不一样,你和谁的审美比较像?

萧敬腾:可能是陈羽凡老师吧,我觉得他的东西跟我的想法一致,而且在音乐属性、编辑音乐的逻辑一样。

记者:上次采访杨坤说私下里你们俩似乎意见不太一样?

萧敬腾:是的,他有他的想法,我有我的想法,每个导师不可能有同样一致的想法。偶尔有一次碰撞在一起,但是每一个人选择心目中的学员都有他的未来规划。

记者:你一般什么好的建议给学员呢?

萧敬腾:我觉得做音乐如果设计太多反而会表现不好,还是最单纯地表现你多么喜爱音乐这件事情,这就足够能够打动每一位老师。比如说你想用唱歌的动作或者是舞步来去吸引这些目光的话,这是不太正确的方式,我宁肯他安安静静在那里很单纯地表现他的声音和音乐就可以了。

记者:表演你不喜欢太多道具,那生活中你也是很简单的人吗?

萧敬腾:是的。还有,表演也不是完全不需要道具,如果是有特定的主题可以。不要为了让画面好而去布置一些东西。

记者:如果歌手在踢馆赛的话注重技巧,你会喜欢吗?

萧敬腾:技巧在唱歌方面是很重要的一部分,但是看你如何拿捏。过尺度就不好,拿捏的适当就是很棒的歌手。

现在不下雨就觉得不舒服

记者:昨天刚刚曝光了你小时候爱化妆、还头顶小鸟的照片,你小时候很淘气吗?

萧敬腾:现在我也爱化妆,小时候我是比较淘气,而且还爱冒险,那只鸟是我爸爸养的,我特别喜欢。冒险的事情就是放小学后我经常等天黑了跟几个朋友相约再翻墙进教室走一走,假装夜游。

记者:有统计你去一个地方下雨的概率是33.3%,你怎么看待“雨神”的调侃?

萧敬腾:没有感觉是在调侃,这个我不太在乎。还有这个事件很多是谣言。比如说上海开票,我也在上海,这个跟我没有关系,但后来这个机率越来越准。比如昨天着陆还在机舱的时候,雨刚开始滴,一出机门就下了。以前旁边有朋友问我说,说今天下不下雨,我说一会儿就下,然后录录到一半就下了。本来有压力是觉得到哪儿都下很烦,现在不下就觉得不好。

记者:你是怕大家觉得你越来越不准吗?

萧敬腾:对。因为我的自信是来自大家的肯定。

记者:刚演完杀手,你还想尝试什么角色

萧敬腾:先来一个帅一点的吧。

记者:你之前谈了青涩的初恋,那现在成熟了,择偶标准是不是也不一样了?

萧敬腾:这种问题我回答起来有点害羞,其实就是善良,纯净,孝顺。

记者:如果让你在蔡依林、郭采洁、范冰冰中挑,你会倾向哪一种类型?

萧敬腾:这三个大美女让我选,对她们太不公平了,如果有这个机会,我选择蔡依林。

记者:是喜欢动感一点的,能带起你吗?

萧敬腾:(蔡依林)她很简单,很自然,其他的我跟她们没有那么密切,但采洁也比较熟。

新报记者 黄笑宇 文

[责任编辑:陶颂] 标签:萧敬腾 雨神 蔡依林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