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音乐人丁可新专辑跨界结合现代舞 后山艺术空间首发

2013年07月16日 15:13
来源:凤凰网音乐

丁可《Our Home》

封面

凤凰网音乐讯 由树音乐出版发行的音乐人丁可的最新专辑《Our Home》将举行首发音乐会,7月26-28日将在后山艺术空间连续举行三场与现代舞跨界结合的首发演出。

2011年的丁可首张个人专辑《Island》已经让人领略到了丁可的新古典主义音乐的神韵。纯粹的北欧色调,既让人领略到ECM式的厂牌格调和气质氛围,在国内音乐圈,更是一个未曾有过的先例。2012年,和树音乐公司合作的丁可,作为制作人帮助Fog完成了专辑《Transparent Mirror》(《明镜》)的制作,从而为那张融合了“氛围乐”、“后摇”的电子唱片,赋予凝重但纵深感极强的张力。之后,更加紧密合作,在这个多雨的七月,将推出他的纯音乐专辑《Our Home》。

与上张专辑《Island》相比,《Our Home》没有词曲,也没有人声,完完全全就是一张纯音乐专辑,甚至就像一张电影原声专辑。用来诠释“新古典主义”,显然更为纯净和纯粹。除了少量极简的音效,整张专辑几乎只是以键盘来做为主体的音乐架构。而“新古典主义”的音乐氛围,也决定了丁可不会去依靠繁复的技巧,用密集的音符颗粒,来将音乐处理得饱满、厚实。在意韵上,丁可在《Our Home》里,更接近于东方的留白技巧,用长音、延音营造出一种玄而空幻的气场,从而有了一种浑然天成的圆润与唯美。

现代舞《Our home·Needs slow》的创作是基于丁可的专辑,根据创作人当时的心境和音乐的情绪,以及舞蹈自身对音乐的感受和想象,得出了《Needs slow》的舞蹈概念。此舞蹈作品区别常规的“跳”舞,不盲目用肢体去破坏音乐营造的氛围,而是更注重传递思绪,甚至是唤醒伤痛,去触动麻木已久的神经,在浮华的环境中,快节奏的生活里,也许有时美好并不能起到疗伤的作用,或许只有微微的伤痛才是对麻木最好的解救。专辑首发与现代舞结合尚属罕见,现代舞的表演伴以丁可本人的现场演奏,最本真地表达,最直接的诠释,7月26到28日的后山艺术空间,在丁可的音乐中感受这部唯美的现代舞作品吧。

演出:现代舞《Our home·Needs slow》作品演出暨丁可新专辑《Our Home》首发演出

出品方:树音乐后山艺术空间Have FUN Team

出品人:姜树邓雪

制作人:邓雪

编导:李超

原创音乐:丁可

编舞/演员: 王晴吴小波李楠古佳妮张翼翔文艺李超

乐手:(钢琴)丁可(竖琴)黄湘萍(单簧管)陈龙

演出时间:7月26/27/28日20:00-21:00

场地:后山艺术空间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香河园路1号当代MOMA艺术园区T8楼北侧

票价:学生50  预售80  现场100

预售电话:010-84004774 

[责任编辑:陶颂] 标签:音乐人 丁可 新专辑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