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照系民谣专辑《糙》出炉 赵照主打歌《一棵树》首发

2012年10月18日 13:43
来源:凤凰网音乐

照系民谣专辑《糙》出炉

近日民谣人赵照携新歌《一棵树》强势出击,在全网上线首发。继赵照上张专辑《大经厂》之后,赵照潜心制作的全新大碟《糙》令他自己完成了全新的蜕变。一路成绩斐然的赵照,歌曲的深度和思考更加的融合了个人风格。新歌《一棵树》由赵照本人自己上阵操刀,使用了著名台湾作家三毛的诗作,经过赵照的改编,加上独具匠心的作曲和编曲,令歌曲的表现力华彩照人,奔放和独立的意味甚浓,文学性和音乐性极其统一,旋律在不跟时下俗套的编曲调式中不失可听性与悦耳度。

赵照表示,三毛的诗作表现出了她性格像男性,是个很主动、很独立的人,但感情却又超级的感性、细腻。而自己在作曲和编曲上也是下足了功夫,希望不没原诗作的诗性和浪漫的光华,歌词很简单,却最能体现自己和三毛理想中的人生意境。同时赵照也表示,歌曲《一棵树》的现实意味也很浓厚,脚步流浪与心灵流浪是诗人和民谣人的共同属性,而歌曲散发的独特音乐氛围,对于魔幻现实主义的展现希望能够打动乐迷们。

据悉,作为专辑《糙》首波主打之一《一棵树》,本周全网强势首播。赵照的全新蜕变让人期待。相信,中国好民谣的赵照的新歌势必将引领乐坛的独立清新之风。

[责任编辑:张怡] 标签:赵照 首发 民谣专辑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