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47岁宋祖英升任团长 细数十次“华丽转身”(组图)

2013年08月13日 09:47
来源:人民网

47岁宋祖英升任团长细数十次“华丽转身”

宋祖英10个“第一次”

47岁宋祖英升任团长细数十次“华丽转身”

从山沟到北京第一次改名“宋祖英”

47岁宋祖英升任团长细数十次“华丽转身”

第一次背井离乡——16岁闯天涯

人民网8月13日电 8月12日上午10时,海政文工团著名歌唱家霍勇,向华西都市报记者证实:宋祖英已从海政文工团副团长正式升任为正团长。随后,宋祖英的经纪人郭先生也证实:“ 宋祖英正式升任为海政文工团团长一职确有其事。”

从湘西一个世代为农的山民娃子,到海政文工团团长,宋祖英的人生历程经历了无数个第一次。

1966年8月13日(农历6月27日),宋祖英降生在湘西古丈县岩头寨乡李家村一个世代为农的普通山民家庭。上溯三代,宋家没有一个在音乐艺术方面的特殊表现的人才,宋祖英的降临,改写了宋家的历史。宋祖英原名宋六英,小时候在姥姥、姥爷家长大。刚上学的时候,姥姥、姥爷不知道叫她什么名字好,这个时候有一个跑江湖的算卦先生路过祖英家,他从祖英的面相与生辰八字发现,她的名字中间必须改一个字。于是,算卦先生把“六”改成了今天的“祖”。

1981年8月,古丈县歌剧团决定招收一批新演员充实队伍。这天,岩头寨乡中学来了两位为古丈县歌剧团招工而来的男子,命运之神就在这个艳阳高照的秋日将机遇送给了宋祖英。宋祖英告别了母亲,妹妹和弟弟,第一次远离家乡,成为古丈县歌剧团学员班一名新学员。一年后,歌剧团从18个学员中择优录取了10名学员进剧团。7个评委,宋祖英是全票通过的唯一学员。这一年是1982年8月,宋祖英16岁。

[责任编辑:刘鑫] 标签:宋祖英 第一次 金龙杯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